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完成首都机场冬季换季培训和冬奥会保障应急演练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佳希 报道:11月10日,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为持续做好“四防”工作,强化安全意识,用行动做好冬奥会重要保障准备工作,组织预报员完成了秋冬季换季培训和应急演练任务。

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的前提下,预报室采取分班组培训的方式进行了覆盖全员的换季业务培训;为了强化冬季天气预报要点和服务流程,首席预报员向全体人员详细讲解换季内容中的重难点问题和解决办法。培训系统性地分析了冬春换季时期天气特点,梳理了相关工作规定和运行程序,着重介绍了低能见度运行程序,冰雪天气程序保障等。

为进一部检验预报员学习掌握情况,预报室按照可能发生的真实情况,构建首都机场低能见度情况下预报室的应急工作场景,内容包括预计主导能见度低于最低一类着陆标准和突发能见度低于二类运行标准时,预报员应如何执行工作和处理突发情况,快速准确的为用户进行服务。

通过此次培训和模拟应急演练,确保预报员在真实环境中能够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进行预报服务工作,沉着冷静地做出正确的判断,从而进一步提高预报员整体应急保障能力,为即将到来的冬奥会航班运行保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