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航局

冯正霖:深入学 用心悟 办实事 求实效
时间:2021-12-27| 编辑:wangyaling|【

冯正霖在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上强调

深入学 用心悟 办实事 求实效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 报道:5月17日~19日,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在京举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开展集体学习和研讨交流,并就深入推进民航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的重中之重并贯穿始终,深入学、用心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吕尔学、崔晓峰、胡振江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f3.jpg

读书班现场

在学习中,全体学员观看了中央党校专家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的系列讲座录像,聆听中国民航大学专家关于中国民航发展所处历史方位的专题报告,实地参观双清别墅和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民航博物馆举办的“中国民航发展历程展览”,来自8个单位和部门的代表作汇报发言。

f2.jpg

冯正霖带领全体学员在双清别墅向党旗宣誓

f5.jpg

冯正霖驻足观看香山革命纪念馆展品

在总结讲话中,冯正霖围绕树立正确党史观、党的自我革命和党的建设、做到“两个维护”三方面分享了学习党史的感悟和收获。他表示,通过系统学习百年党史,深刻认识到树立正确党史观是一个重大政治问题,是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体现。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好、运用好正确党史观,必须做到学习格外认真、头脑特别清醒、思考更加深入,对夸大党史上的失误和曲折、抹黑歪曲党的历史等各种错误言行的斗争要立场坚定、态度坚决。深切感悟到我们党始终具有自我革命精神,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克服缺点,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确保党永葆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党的建设是我们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之一,也是我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不断取得新胜利的根本保证,在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也必将引领保障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的顺利实现。深切感受到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要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行动上经常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民航各项工作,推动民航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民航贡献。

f4.jpg

冯正霖作总结讲话

冯正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局党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抓好学习培训,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要求,下一步,各级党委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扎实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要在深入学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上率下,组织广大党员静下心潜心精读、深度研读规定书目,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中培训、“三会一课”等多种方式,推动党史学习不断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在党史学习中增强信仰、信心、信念,汲取力量。二要在用心悟上下功夫。突出理论武装这个根本任务,发扬“认真”精神、“到底”精神,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三要在求实效上下功夫。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提高能力水平,立足本职岗位,确保民航事业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要组织开好组织生活会,深入进行党性分析,锤炼坚强党性。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任务清单逐项抓好落实。

f6.jpg

全体学员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冯正霖最后强调,“七一”即将临近,做好当前民航各项工作更加重要,也更为艰巨。一要切实牢记守住飞行安全底线。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批示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民航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真正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要抓好重点风险防范工作,防范航班量快速增长带来的衍生风险,防范极端天气、空中颠簸、鸟击等季节性运行风险,防范空中停车等机械故障风险。二要坚决确保民航安保万无一失。要坚持底线思维,把各类风险问题想全想细,把各项安保措施抓实抓落地。要全面加强空防安全措施,强化空中安保工作,加强机组协同配合和空地联动协作,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空中突发事件,确保空中绝对安全。三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总要求,不松懈、不麻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强周边国家疫情风险分析研判,动态评估疫情外溢风险及对我国的影响,从严执行熔断措施,周密部署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四要认真抓好航班正常工作。要压紧压实航空公司主体责任、机场保障责任、空管指挥责任,各运管委遇到特殊情况要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各管理局、监管局要加强督导和现场检查,运行监控中心要优化对航空公司和机场考核指标及调控措施。五要深入推进党建工作。要认真抓好年初部署的党建各项工作,组织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活动,营造浓厚氛围。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好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工作格局,通过“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巩固发展民航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f7.jpg

全体学员观看了中央党校专家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的系列讲座录像

f8.jpg

全体学员认真参观民航博物馆

f9.jpg

全体学员在民航博物馆聆听报告(本文图片均由记者汪洋摄)

在交流发言中,董志毅表示,党的伟大、光荣、正确,充分彰显于党领导人民进行百年奋斗的生动实践中,深刻反映在党所具有的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品质上。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推进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的宗旨情怀作为人民航空的初心使命,坚持用党的新发展理念指引新时代民航发展,坚持在党的总体战略部署下实现民航强国发展路径,引领新时代民航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吕尔学表示,近期通过重点研读红军长征期间重要历史事件,深切感受到湘江战役是党和红军浴火重生的转折点,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历史地位;理想信念是永远的精神航标,是共产党人经受住无数风浪考验的精神支柱;确立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是我们党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崔晓峰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总结汲取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严以修身的宝贵经验和财富,深刻领悟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是严以修身之根,坚持不懈学习是严以修身之基,经历艰难困苦是严以修身之道,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严以修身之要,坚守人民立场是严以修身之源,学好红色家谱,发扬红色传统,坚持不懈维护和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

胡振江表示,要在党史学习中夯实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人民航空为人民”的行业宗旨,守护百姓出行安全;在党史中学习底线思维,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用更精准举措抵御不可知风险;感悟“支部建在连上”在新时代的传承价值,抓党建、促安全,持续加强党对安全工作的领导。 

民航局总工程师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