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中国航油河南分公司党委用心用情办实事 凝聚力量开新局
时间:2021-12-27| 编辑:wangyaling|【

为民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是“一阵风”,而是“四季风”。河南分公司党委用实际行动很好地诠释了这句话。

河南分公司传承焦裕禄精神  吹响“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号角_副本.jpg

河南分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启动仪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航油河南分公司党委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坚持传承和发扬焦裕禄精神,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座谈、开展调查问卷、发放征集表的形式,准确把握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先后下发两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确定“办实事”15项,目前完成率为100%。此外,还完成不在工作清单的实事6项分公司共计完成“办实事”21项。河南分公司党委用心用情办实事,书写了一份为民服务的满意答卷。

民以食为天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_副本.jpg

卸油站改扩建后的食堂

“油库食堂每周菜谱都更新,每天吃的都不重样,最重要一点是不用洗碗啦!”

“卸油站的餐厅比原来大了不少,现在吃饭不用担心没有位子。”

“航空加油站的新食堂,宽敞明亮,很舒心!”

“南阳供应站的保温饭盒真是好,无论啥时候回来,都能吃上热乎饭。”

……

2021年以来,如何办好职工食堂,让员工吃的放心、舒心、开心,河南分公司党委立足现实,全力作为。

油库食堂,开展食堂问卷调查,109人参与,收集意见、建议17条。随后,食堂积极行动丰富菜品,每周更新菜谱,提升饭菜品质;购买洗碗机、消毒柜、净水设备安装视频监控,为健康卫生加码;开启自助餐模式,员工按需取用,不仅更合个人心意,也避免了不必要的浪费;疫情期间,食堂推出错峰就餐,安装透明隔档,并为员工配置一次性手套,让员工安心就餐。

同时,还为南阳供应站购买保温饭盒20套;进行卸油站食堂改扩建;航空加油站新建办公楼增设食堂,一系列暖心之举,获得无数点赞。

抓住员工胃,温暖员工心,办好职工食堂切实提升了员工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居安心方稳

“在这住,不用做饭,不用手洗衣服,挺方便!”

“单位的青工宿舍,对于我这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省去了找房子的繁琐,更省了一大笔租房费用。”

2021年以来,为加强青工宿舍管理,河南分公司下发了《青工活动中心管理办法》,在公共区域安装视频监控系统,重新整理电线消除安全隐患,安装空调,配备洗衣机,定制标识标牌等。疫情期间,设置值班员,由在住人员轮流担任,开展体温测量工作,督促其他人员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员工生命和健康安全。

目前,青工宿舍解决了22人的住宿问题,为新员工提供了整洁安全的周转宿舍,解决了新员工住房难、住房贵的问题,扫除了后顾之忧,稳定了员工队伍。

速度显“温度”

“现在的报账速度,真是快!”

“为我们减负了。”

“‘报账工作操作指引’,一看就知道怎么报账,实用!”

2021年以来,为切实提升报账工作效率,河南分公司采取了有力举措:召开报账工作交流会,面对面沟通,找准症结,收集问题原因,研讨流程优化的意见和建议;召开报账工作座谈会,针对收集的问题和建议,一一反馈;发布“关于明确报账时限的通知”,缩短报账时间,提升报账效率;修订《河南分公司报账管理规定》,并附上“报账工作操作指引”,简化审核资料,优化审批流程,提升了分公司报账工作管理水平。

一系列的举措有效提升了分公司报账工作的及时性、灵活性和规范性,为各单位减负,也让财务工作更有温度、更有效率。

考试伴“成长”

改扩建后的卸油站食堂_副本.jpg

改扩建后的卸油站食堂

等了三年终于等来了职业技能考试,很激动!

“这次考试,整个过程,感觉很顺利。”

“考了储运第一名,分公司还发文通报表彰啦,很开心!”

10月29日,历时5天,河南分公司圆满完成2021年度第一批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涉及5个工种、104人次。

时隔三年,再次迎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河南分公司员工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为了确保广大员工顺利参加考试,河南分公司党委积极作为:组织召开动员会,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相关工作进行专题研究,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解决方案。成立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承办工作组和考务督导组,深入库站进行政策宣讲,鼓励员工以考代训,提升技能。开展预报名,协调安排考试时间,统筹兼顾,确保安全生产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两不误”。想方设法,外借与自筹相结合,准备30台电脑,保证了7场理论“机考”的顺利进行。各考场配备了消毒纸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全面落实人员行程排查、扫码、测温各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考后,及时发布《关于2021年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取得优异成绩员工的表彰通报》,对各工种考试第一名进行表彰通报,鼓励广大员工立足岗位、学习知识、勤练技能,进一步扩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成效,激发广大员工以工匠精神为指引,立大志、成大事,努力实现公司发展与个人成长的双赢。

上下同心,其利断金。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河南分公司党委还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启动干部队伍建设、搭建培训平台、配置职工活动器材等,解决了干部员工关心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分公司上下主动干工作、积极勇担当蔚然成风,为分公司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提供了强大动力源泉。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中国航油河南分公司党委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踏踏实实的为民做实事、办好事,让为群众办实事高潮迭起、“热度”永存,凝聚起广大干部员工的奋进伟力,推动分公司各项工作开新局,为中国航油新的金色30年做出更大贡献。(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朱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