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中航油广东办实事解难题 做好群众工作
时间:2021-12-27| 编辑:wangyalin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姜燕 报道:"多组织员工感兴趣的活动,吸引他们积极参与","把大家关心的事情说清说透,自然就没有了疑问",11月12日的群众工作座谈会上,来自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各单位的16名代表畅所欲言,围绕着劳保用品发放、员工权益保障、民主管理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群众工作是企业党建工作的生命线。2013年至今,广东分公司积极研究新情况,探索新规律,强化作风建设,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服好务,营造和谐融洽的企业氛围。

  准确定位,提供真诚服务

  做好群众工作,首先要解决"为了谁"的问题。显然,对广东分公司来说,群众工作面向全体员工,担负着组织动员职工群众积极生产、提高效益、实现企业发展建设目标的重要责任和使命。

  那么,企业要采取什么措施和方法,才能真正做好群众工作?经过长时间的摸索和实践,广东分公司找到了秘诀:一切群众工作,最终都要落实到"服务"二字上。只有真诚的服务,才能处理好党与群众、机关与基层的关系,才能满足员工的切身需求,才能打动群众、赢得群众。

  作为群众工作的主要负责部门,广东分公司工会牢固树立"以员工为中心,一切为了员工"的服务意识,做了大量工作:密切关注员工思想动态,及时化解矛盾;每逢节假日都会去慰问困难员工、生病员工、退休员工,为他们带去公司和同事的问候和祝福;落实关爱工程,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确保一线员工身体健康;定期组织员工外出活动,让大家在自然中放松心情,增进情感交流;改进工作方法,为广大团员青年提供成长的平台,更好地发挥团员青年在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同时,自去年开展"五型机关"创建活动以来,广东分公司一直以"服务"和"效率"为核心,增强机关部门工作人员之间的沟通与合作,面对问题不推诿、不扯皮,为基层单位提供优良服务,真正发挥了机关部门"上通下达"的桥梁作用。

  集中精力,解决热点问题

  在时间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做好群众工作,必须分清轻重缓急,有的放矢。为此,广东分公司将主要精力放在员工最关注的问题上,积极寻找解决方案,尽最大可能为员工做好事、谋福利。

  去年,广东分公司成立了职工食堂,提供卫生可口的饭菜,彻底结束了大家叫外卖、吃快餐的日子,经过一年多的不断改进,逐渐赢得了大多数员工的满意和信任,近期,相继更换了2名厨师,购买了压面机、蒸柜、切肉机等设备,创新菜谱,为员工提供丰富多样的菜品;2013年,针对一线员工普遍反映的作业量攀升、人手不够的情况,分公司向蓝天公司申请,适当增加了招聘名额,持续优化排班方法,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基层人手紧张的局面;在多次讨论研究后,推出了两种乘车方案,让员工自行选择,解决了部分员工无法或不方便乘坐空港快线、不能享受公司交通补贴的难题;广泛征求员工意见,设立"学习、通讯员、羽毛球、足球、篮球"等俱乐部,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对于在分公司层面暂时无法处理的问题,在给予员工最迅速的答复的同时,积极向蓝天公司反映,时刻关注最新进展并向员工通报。

  总的来说,对员工关注的问题,广东分公司始终遵循一条原则:迅速解决自身能力范围内的问题;暂时无法解决的,要做出合理的解释,让员工信服。

  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群众工作贵在持之以恒,难在坚持不懈。未来,广东分公司将继续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和创建"五型机关"文件精神为指引,深入推进"四查五看"活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确保职工队伍的团结稳定,为公司的生产经营和健康发展夯实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