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办实事抗疫情,汇力备战复产:东航甘肃分公司打出员工关爱组合拳
时间:2021-12-27| 编辑:wangyaling|【

10月以来,严峻的疫控形势打破甘肃地区顺畅的生产生活节奏,但在按下生产运行“缓进键”的同时,东航甘肃分公司坚定发展信心,凝聚抗疫合力,打出员工关爱组合拳,随时准备积极恢复生产。

关怀保障实打实:扎实把好“后勤关”

13.jpg

你在前方值守,我在后方保障。疫情发生后,东航甘肃分公司工会从维护员工及家属健康出发,联合兰州佛慈集团开展“守护健康联防联控携手同行”捐赠防护用品的活动,将10000只N95医用口罩和1500只儿童口罩在第一时间送到员工及其子女手中,为员工家庭防护提供有力保障。此外,为集中隔离员工购买洗漱包,让员工在隔离房间住得舒心;配备小型室内健身器材用品,让员工足不出户也能锻炼身体;扎实开展困难职工、大病职工、女职工、在岗双职工直系家属慰问,以细致暖心的关爱举措解决了员工的后顾之忧,让员工轻装上阵,在生活上安心、放心,从而在工作上专心。

贴心暖意看得见:撑起心理“防护伞”

11.jpg

新冠肺炎疫情带给人们的不仅是身体健康的威胁,还在一定程度上让人产生焦虑恐慌、孤独失落等心理危机应激反应。如何引导员工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消除消极心态成为关切问题。通过积极探索疫情期间EAP新方式,11月初,东航甘肃分公司特邀兰州著名高校心理学教授,通过直播连线方式开展了两期心理疏导云课堂,帮助大家学习掌握缓解压力、疏导情绪的科学方法,搭建起心灵沟通交流的桥梁,跨越空间限制让温暖之光照进员工心里。甘肃分公司半数以上员工参与课程,员工反响非常好,员工们说“开设这个心理云课堂真是太及时了,对居家和隔离人员来说是非常需要的,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心理防线。”

战疫路上勇担当:为恢复生产“加满油”

12.jpg

面对严峻形势,甘肃分公司各基层单位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飞行部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为执行航班任务隔离的员工提供送餐服务,及时收集封闭管理的小区员工信息,多方协调解决生活上存在的实际困难。一位居家隔离人员说“领导和同事每天亲自送来热乎乎的饭,像家人一样,让我非常感动”。

客舱部组建黄码人员关爱群,通过微信、电话、视频开展谈心谈话,为大家加油鼓劲;劳模创新工作室更是自主设计关爱课程,组织居家有特长的员工每天晚上进行线上直播,时空音乐会、养生健身、音乐赏析、读书推荐、护肤美容等等内容丰富,成为员工每天的期待,让枯燥的隔离生活变得色彩缤纷。

机关各部门联合组建了一支12人的志愿者队伍支援防疫一线,参与到疫控政策研判、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组织、信息统计录入等各项工作中……一名团员志愿者告诉我们“能为分公司疫情防控和同事们的健康安全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很开心”。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东航甘分全体职工团结一致、同心抗疫,用实际行动书写了“爱在东航”新篇章,告诉我们抗疫从来不是某一个人的战斗,是每一个东航人在危难时刻迎难而上的担当,在寒冷时刻互相温暖传递力量。

东航甘肃分公司员工关爱举措多、力量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帮员工“充满电”“续满航”,为航班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实现甘肃地区恢复生产运行打好了坚实基础。(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马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