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东航江西分公司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12-27| 编辑:wangyalin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航江西分公司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感悟思想伟力,积极践行为民服务的理念,聚焦职工群众关心的“急难忧盼”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实际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奋力谱写分公司2021年改革发展开局新篇章。

办实事 求真务实做细员工关爱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决不能闭门造车、自拉自唱,要聚焦群众关切,切实解决干部员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分公司扎实推进东航十件实事落实落地,明确了16项具体承接任务、3项持续跟进任务;广泛征求基层意见建议,制定实施分公司十件“小”事,从机坪现场监控员防晒帽、司机师傅冰坐垫的配备申请到航班大面积延误一线送温暖等员工“小”事需求里,了解员工关心什么、期盼什么;组织召开航班换季问题复盘协调会,重点解决航班换季以来导致运行不顺畅的十大难题,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发现问题、找到差距、明确改进方向。面对机场职工食堂厨师招聘困难的问题,综管部党员张相彪在单位的动员下,坚定站出来,凭借曾在部队担任炊事班班长的经验,承担起“特殊厨师”的角色,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我是党员,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良好风貌。

东航江西分公司办公大楼内的职工服务中心(徐春雷 摄)

为营造健康积极的企业文化氛围,分公司完善职工活动中心职能,开辟了诚信书屋、音乐房、青年之家等员工休闲场所,开展了资产配置沙龙、班组对外共建、公安警官安全知识授课等对外交流。未来还将新增一处员工体育运动场所、推出爱心超市,把一件件、一桩桩暖人心、聚民心的实事落在实处,避免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两张皮”。

东航江西分公司领导慰问一线职工(王雯 摄)

 解难题 履行社会责任推动乡村振兴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分公司定点扶贫村梅溪村贫困户44户123人已全部完成脱贫摘帽,为继续推动乡村振兴,分公司2021年度组织员工自愿消费购买扶贫产品15.091万元;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组织员工捐增果树(柚子树)270棵,邀请农业专家现场指导,在3月12日植树节当天前往梅溪村种植“东航乡村振兴林”;加强与武宁县水利局沟通协调,探索与附近乡镇合作建设村级水厂;申报政府2021年春季“雨露计划”教育补贴计划,确保在校生正常享受教育补贴。

东航江西分公司干部员工在扶贫点植树造林(徐春雷 摄) 

为巩固脱贫成果,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协调各方资源,发动村民力量,自筹资金种植桔树、脐橙等果树,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开新局 创新思路助力经营发展

东航江西分公司市场部红色旅游产品项目研讨(东航江西分公司供图)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从党史中汲取勇气和力量,凝聚奋斗动能,敢于担当作为。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提早布局,精心谋划,充分发挥战区主战职能,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结合市场形势和江西特点,全力打造红色旅游项目主题产品。前期积极走访地接社、红培机构及相关合作单位,目前已梳理发布三期红色培训、红色旅游产品清单,共计20项;向30余家销售单位、上航国旅等发送邀请函和产品清单,协调共同推广红色旅游主题产品;细分客户群体,推出“自由飞-江西通”、一人多次套票、主题小团等红色旅游主题产品,向总部倡议在自销渠道展示红色旅游产品。

东航江西分公司携手浙东南旅游联合体、东航浙江分公司在南昌共同举办旅游推介会(东航江西分公司供图)

近期,分公司还将开展联合推广,协调组织各销售单位及当地组团社到南昌参加产品对接会,并面向集团客户、合作伙伴等大力推广到江西开展党建培训、党史学习、团建疗养等活动,为促进江西红色旅游发展贡献东航力量。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江西分公司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通过问需于民、服务于民,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加强与干部员工的沟通联系,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何艳欣、邓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