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南航贵州保卫部:“我为群众办实事” 亲和精细献真情
时间:2021-12-27| 编辑:wangyalin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焦俊生、袁蛟 报道:4月16日,由贵阳前往银川的中国南方航空CZ6411航班停在贵阳龙洞堡机场的609号远机位。全体机组成员已经做好了航前的准备工作,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等待着旅客的登机。

李鹏主动背起腿脚不便的旅客 (1)_副本.jpg

随着旅客摆渡车到来,南航贵州公司地面服务人员向乘务长许鑫报告了一个特殊的情况,一名男性旅客脚部骨折刚做完手术7天无法走动,更别提爬上高高的客梯车登上航班,与他同行的是他的母亲,无法协助他自行登上客梯车。正在乘务组发愁该怎么办时,本次航班的安保组长李鹏主动提出背着这名旅客登机。

“我一名是共产党员,要全心全意为群众和旅客办实事、办好事、办难事。”在其他乘务员的协助下,李鹏小心翼翼的背着旅客踏上了客梯车楼梯。为了避免上楼梯时的晃动给该名旅客的脚部造成不适,李鹏走的很慢,很稳。短短的二十几坎楼梯,李鹏却似乎感觉用了很久。进入客舱后,这名旅客和他的母亲,对李鹏及全体乘务组给予的帮助赞不绝口,并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您别客气了阿姨。”李鹏这位豪爽的东北汉子一边擦着额头上的汗水,一边笑着对旅客说。

2020年,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提出“保卫系统推进大服务建设,打造国际一流安保服务品牌”的活动。总体目标以“亲和精细”为定位,塑造“以客为尊,文明执勤”为核心的空防安保执勤服务品牌。在这样的背景下,李鹏作为一名航空安全员,同时也是南航贵州公司保卫部一名党员干部。在旅客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的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对“亲和精细”的深刻认识,践行着当代南航人的阳光精神,切实做到了“以客为尊,文明执勤”,为南航贵州公司保卫部全体空警、安全员做出了榜样。

南航贵州公司在贵州省内以独具地域特色的空中服务,得到了省内外领导、旅客的认可和欢迎,成为了贵州地区对外空中服务的窗口和旗帜。公司自1991年首航至今,已连续保持了30年的飞行安全以及空防安全记录,而这一纪录还在继续保持下去。服务工作和安全工作并不冲突,保障安全的最终目的是为了给旅客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南航贵州公司保卫部全体空警、安全员们将不断地努力,将南航的大服务建设落实到实处,为广大旅客朋友们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