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国航浙江办实事解民忧小记:小事温暖员工心
时间:2021-12-27| 编辑:wangyaling|【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尉国阳 报道:防暑降温工作有没有做到位?员工停车难的问题如何解决?怎样让空勤人员休息得更好?如今,这一连串关乎基层员工切身利益的问题都有了答案。很多员工说,国航浙江分公司最近办的一件件实事,都成了他们心头的高兴事儿。

  疏导负面情绪

  领导做起辅导员

  最近,雷雨天气频繁光顾,航班延误给一线服务人员增加了工作负担。点击地服部员工微信的朋友圈,“通宵”“不眠夜”成了关键词。员工的负面情绪如何疏导?7月9日~10日,连续两天,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君都到地服部看望慰问员工,倾听他们的烦心事。“员工有抱怨很正常,我也很能理解。”陈君说,遇到这样的恶劣天气,谁都需要倾诉。但最让陈君感动的是,在困难面前,地服部始终有一股正能量:“服务技巧有了提升!”“团队合作更紧密了!”

  在此期间,地服部党委也尽可能为员工释压。“同感受,共阳光,每天机坪一小时”活动,让员工切身感受到领导与自己战斗在一起;设立“委屈”奖,让大家对自己的付出多了一份安慰;巡查时的闲聊,让员工的情绪得以充分疏导。

  酷暑里送清凉

  绿豆汤、休息室齐上阵

  7月的杭州,骄阳似火,酷暑难耐,最高温度飙升至39摄氏度。7月11日,分公司总经理申建明、党委书记李发恒等领导来到停机坪、行李分拣区、维修机库等部门,看望慰问一线员工。午后的机坪温度超过50摄氏度,看到机坪上忙碌的司机、监管员和搬运工,看到汗流浃背的机务维修人员和行李分拣员,分公司领导赶紧递上矿泉水和绿豆汤,请他们停下来解解渴,并嘱咐他们注意休息,预防中暑。

  “其实公司给我们的清凉可远不止这些!”监装监卸员王楠竹很兴奋地给笔者带路,“你看!”跟随她的引导,笔者走进一间休息室,里面冷气很足,有几位员工正在开心地交谈。王楠竹说,自从萧山机场二期启用后,规定穿越机坪必须通过隧道且不能骑自行车。她们完成任务后,经常要在机坪上等半个小时,才能赶上摆渡车到休息室休息。

  分公司了解这一情况后,多次与机场公司沟通,终于争取到了几间休息室。如今,航班保障任务一结束,她们就可以在里面凉快了。“这是给我们莫大的鼓舞!”服务室陈慧的话道出了他们的心声。

  解决住宿、停车难题

  76间宿舍全面翻新

  最近,分公司机组住宿区一直叮叮当当响个不停,原来是装修工人正在翻新房间。负责工程质量的综合保障部员工邓慧介绍说,空勤宿舍已经用了六七年,一些墙纸已开始脱落,家具也有破损。为了让机组有更好的休息等待区,目前每个房间都换上了崭新的墙纸、瓷砖和窗帘,简洁美观。

  从空勤楼出来,笔者遇到客舱服务部调度员陈波,他正在刚整修好的停车长廊停车。陈波开心地说:“现在终于不用为停车位发愁了!”最近几年,随着私家车越来越多,原来的停车位已经饱和,停车有时候要兜几圈,而且车还要在太阳下曝晒。为此,分公司在原有基础上又增加了50个车位,车棚上还加盖了遮阳布,解决了员工的“停车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