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梧州机场为旅客办实事 正确处理航班延误
时间:2021-12-27| 编辑:wangyalin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黎永宁 报道:3月1日,航班在梧州过站时,因飞机故障和旅客携带鲜活海鲜登机,导致航班延误将近3个小时。

12点18分,华夏航空G52650航班在梧州机场的跑道上降落,当航班按原定时间准备滑出机坪的时候,机组发现飞机左侧应急门有故障显示,因此滑回1号机位进行了1个小时的排故,准备准备起飞前,一名珠海过站的贺女士询问乘务员:“航班什么时候起飞,还不起飞,我的海鲜就要坏了。”当听到海鲜这个字眼,乘务员立刻向机长反映。机长了解情况后,立即与该旅客进行交涉,但旅客的态度非常坚决,她强烈表示,珠海都带过来了,为什么梧州就不能带?!由于华夏航空1月3日出台新的公告,华夏航空目前的机型限制,不能托运鲜活物品。机长表示,为了其他旅客的人身安全,海鲜必须卸下。在无法劝说之下,机组人员要求贺女士签署安全责任书,声明其承担的责任,但贺女士执意不签。最后机长只好要求贺女士改乘其他航班!但贺女士坚决不肯下机,在经公司领导努力劝说下才同意下机。最后机场公安和安检员对航空器进行清舱,直至下午3时55分清舱完毕,航班终于得以离港起飞。

最后公司与华夏航空、贺女士经三方协定,我机场公司按照民航相关规定向旅客作了详细的解释,尽量满足旅客的要求,最终得到该旅客的理解。最后我公司为其在梧州安排了住宿和帮其与华夏航空联系改签,华夏航空安排旅客改乘3月2日航班飞往重庆。最终人性化的处理了此次航班延误事件。

温馨提示:旅客出行前,可以上网查民航规定旅客行李托运相关规定,要对自己携带和托运的行李进行提前检查,不要携带民航明文规定禁止携带的行李物品到机场办理乘机手续,避免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