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赣州机场驻村帮扶队员化身快递员
时间:2021-12-27| 编辑:wangyalin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邱万柏 报道:5月13日,赣州机场分公司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王森连与队员们来到和平村赖屋面结对户蒙桂香家,给她送去6个快递包裹。

蒙桂香的儿子儿媳在广州制衣厂打工,常年在外,蒙桂香独自一人在家带着两个孙子上学,天长年久,在外的父母牵挂小孩,时不时通过快递寄些衣服,鞋子,玩具,零食。由于蒙桂香没有上过学,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也不懂上街取快递,所以每次蒙桂香的儿子从广州寄物品回家,都是通过用微信通知驻村工作队员代劳,跑快递超市,快递驿站。帮蒙桂香取快递也已经成为驻村工作队员的日常事。此外分公司结对户杨崇珉患眼疾,结对户杨承仁家属患高血压。由于乡镇卫生所药品有限,为省路费图方便,经常委托驻村工作队员回赣州时给他们带药。扶贫队员跑市人民医院南院北院毫无怨言,多少趟已经记不清楚了,百姓的心里自有一笔清楚的明白账。

全面脱贫后,赣州机场分公司高度重视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建立健全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优化工作队伍,健全完善了防返贫监测机制,工作队充分运用大数据系统,举一反三并开展排查,密切关注贫困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和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等“四类人员”。结合开展党史教育,群众服务无小事,着重把结对户家中老人,小孩的事办好,让在外的游子安心打工,自己也收获了他们亲情孝情演绎故事中满满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