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富蕴机场民族团结“结亲周” 暖人心结真情做实事
时间:2021-12-27| 编辑:wangyalin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俞国瑞 报道:12月25日,富蕴可可托海机场党支部委员、副总经理陈新安带着行李和精心为亲戚准备的礼品,来到喀拉通克镇社区叶尔多斯·阿德力别克家中,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

到亲戚家之前,陈新安首先来到卡拉通克镇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互相交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先进工作方法,随后来到亲戚家。

进门后,陈新安把准备好的面粉、清油、水果送到叶尔多斯的妈妈毕尔扎提手中,说:“今天开始就要住在家里了,以后我们就是真正的一家人了。”放下行李后,机场领导首先问候了毕尔扎提卧病在床的婆婆,然后提起水桶、拿起扫把为亲戚家提水、打扫庭院卫生,随后与亲戚唠起家常,询问孩子学习情况,了解毕尔扎提一家生活状况。对毕尔扎提失去丈夫后十多年如一日赡养患有风湿疾病的婆婆和两个儿子的温情故事所感动,夸赞毕尔扎提是婆婆的好儿媳、儿子的好妈妈,是我们为人子女、为人父母学习的好榜样。

在交谈中,陈新安拿出准备好的国语版和哈语版《十九大报告》,为亲戚讲解十九大报告主题和内容的重要意义,并用生动形象的话语阐述了“三个离不开”思想,和新疆实行高中阶段免费教育的惠民政策,鼓励毕尔扎提和孩子好好学习国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好党的知识、领会党的政策,多多传播党的声音,做感党恩、促团结的先进模范。

晚饭前,发现两个孩子住的房间电路不通且灯具损坏,陈新安立即与随行同事一起排除了线路故障,修好了房间的照明灯具。吃晚饭时,了解到毕尔扎提的18岁的大儿子叶尔沙那提·阿德勒别克在家待业,想去当协警,陈新安就近联系了铜矿派出所负责人,说明了毕尔扎提一家所面临的沉重生活负担,通过细致的协调,毕尔扎提的大儿子明天(26日)就可以去派出所报道、上班,成为一名维稳战线上的光荣协警。一家人得知这个好消息后,毕尔扎提流下了感动泪水,大儿子叶尔沙那提则为实现梦想,而期待着明天新生活的开始。

暖人心、结真情、做实事,富蕴机场党支部在“结亲周”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导向,与亲戚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为亲戚精准帮扶、排忧解难,切切实实解决亲戚家存在的实际困难。真正使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开展发挥出了聚民心、促团结的正能量,汇聚起了传党声、颂党情、感党恩的浓厚氛围,让更多的少数民族群众对党的惠民政策有了更清楚的认知,对未来向往的幸福生活逐渐成为现实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