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首都机场安保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12-27| 编辑:wangyalin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安燃 报道: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以下简称:安保公司)以学习党史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深学促实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员工增福、为基层减负、为旅客着想,有力推动日常工作创新创效。

c7.jpg

引导岗位前端安检志愿者服务

着力保障基层员工需求,为员工办实事。安保公司把考察民情、感知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的第一步,通过不记名问卷调查形式,深入基层组织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倾听员工在生活、工作中需要帮助和解决的困难,切实为员工解决班车乘车地点离员工宿舍远、就餐室桌椅少以及增设贩卖机的需求,通过了解一线员工实地心声,切实为员工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通过优化员工工作环境、细化工作方法、创新管理手段,切实为员工减负,增强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服务员工群众的质量和水平。

着力细化便民服务举措,为旅客办实事。安保公司以安全服务运行为中心,在微笑中服务,在规范中创新,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切实用心解决广大旅客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一是打造特色通道,在安检现场增设爱心通道、老年人优先通道、急客通道、军人依法优先通道、消防救援人员优先通道、团队旅客通道,维序员快速识别、分类安检,引领至相应通道有序过检;二是在安检验证台增设补打登机牌设备,有效减少旅客往返航司"跑腿"的次数,切实为旅客提供便利,提升安检服务满意度;三是在安检现场东西两侧工作人员通道旁增设私密检查室,为不方便对外公开检查的人员和物品提供安全检查便利场所;四是在安检现场增设引导岗位前置,增加安检志愿者服务,为不善使用智能设备的旅客有的放矢的提供引导和帮助,确保迅速响应、主动上前协助旅客快速过检,真正让旅客感受到"乘兴而来,尽兴而归",增强广大旅客过检的高效性、便利性、舒适性,不断提升服务旅客群众的品质和满意度。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将持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永远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用心用情用力办到"群众"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