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济南机场:我为群众办实事 矢志服务为旅客
时间:2021-12-27| 编辑:wangyaling|【

《中国民航报》 、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通讯员王超 葛志部 报道: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济南机场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践行初心使命,紧扣实际工作,牢牢把握“旅客至上”的服务理念,聚焦旅客需求的“靶心”,创新工作形式和内容,打通为旅客办实事、办好事的“最后一公里”,用心用情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ETC免费办理

 

安检怀抱婴儿旅客引导

 

封口引导

 

聚焦旅客“操心事”,靶向施措勇担当。为满足日益回升的客流需求,加强周边城市旅客接驳,济南机场长途客运站开通3条新线路,不断完善服务举措,缩短旅客等待时间。为方便旅客轻松泊车,济南机场停车场增设引导人员,协助旅客快速寻找车位,同时为有需求的旅客免费提供拖车、轮胎更换、搬运行李、办理ETC充值等相关服务。针对团队旅客,济南机场开通团队预约值机服务,安排专人对接,帮助团队旅客提前打印登机牌并提供值机全流程引导。同时,设立无陪儿童、老人和轮椅旅客“安心飞”微信群,及时了解特殊旅客过检、候机、登机实时动态,让其家人安心、放心。济南机场安检站在安全检查、规范服务的基础上,针对不同旅客群体开发差异化服务内容,一是“特殊旅客暖心行”,开设“爱心通道”,为特殊旅客营造更加舒适的安检环境;二是“老年旅客放心行”,细化老年人过检服务流程,提升老年旅客过检体验;三是“手提无大件行李旅客快速行”,引导无大件手提行李旅客快速过检。济南机场还在物流中心搭建“货车司机生活驿站”,为货车司机提供简易的休息室和卫生间,切实改善货车司机的休息环境。

客运站开通新线路

更换轮胎

晚到协助

聚焦旅客“烦心事”,创新举措见实效。济南机场引进科技平台智慧“π”平台,实时监管航站楼设施设备,实现航站楼管理规范化、智能化、效率化,为旅客带来更加满意的服务体验。先后完成主楼夹层橡胶地板更换项目、主楼钢结构部分区域清洁养护项目、主楼空侧走廊地面修复工作、主楼卫生间改造提升项目等,为旅客提供更为干净、整洁、明亮、舒适的候机环境。同时,济南机场开展形式多样的员工培训,做到理论知识与综合实操两手抓,加强安全管理,细化服务流程,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以专业的职业素养为旅客营造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

培训演练

聚焦旅客“揪心事”,用心用情解难题。针对晚到旅客,济南机场开通“晚到旅客”预约值机服务,协助晚到旅客优先办理乘机手续,悉心快捷助力旅客如愿出行。为需要办理超大托运行李的旅客免费提供环保手袋,方便旅客携带贵重物品及其他随身物品乘机。安检站推出“二次安检畅心行”服务,当旅客因携带限制物品需外出重新办理托运手续时,开箱人员为其分发“优先安检卡”,旅客凭卡可免排二次过检,极大帮助旅客节约时间成本,确保旅客及时登机。同时,各党支部多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各部门间业务交流,不断完善服务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用心用情为旅客办妥难事、办成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