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济南机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时间:2021-12-27| 编辑:wangyaling|【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通讯员王超、葛志部 报道: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济南机场始终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济南机场公司党委(以下简称“公司党委”)从具体工作着手,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员工“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果。公司党委入一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列出重点民生需求清单,分类分层推进。

改善工作环境,让员工更舒心。公司党委对一线科室提出的需求,妥善部署、积极推进。完善设施设备,分别在行李分拣区域增设直饮水机,男生公寓新增洗浴设施,解决员工饮水和洗浴问题。改善办公环境,组织各部室开展卫生大扫除,清理办公区域卫生死角,加强物品有序归类摆放。增补日常办公用品,提前为员工发放防暑用品、驱蚊液等物资预防夏季高温中暑和蚊虫侵扰。提升员工精神面貌,更换部分部室工装制服,鼓舞员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作风、优良的服务态度、严明的组织纪律投入工作。

防暑物资发放

换新工作制服_副本.jpg

换新工作制服

解决员工急难问题,让员工更顺心。公司党委汇总员工急难问题,协调相关部室落实解决。简化科室办事流程,各科室设定收取签字材料集中时间段,统一汇总报送相关领导签批,缩短员工等待时间,提高办事效率先后为近期新员工办理入职手续、社保卡,为生育女职工办理生育保险,为购房员工办理收入证明,尽量让员工“少跑腿”、一次办成;汇编公司第一季度数据快报和各部门人员补编需求,实现人力数据的动态管理,合理调配各岗位人员;完成退休人员档案移交、协助员工办理住房补贴申领;认真核算班组编制,实现全程监督管理,完成股份公司班组长换届选拔工作。同时,积极开展省直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广活动解决参保职工关心的医保缴费、权益查询、处方流转、线上购药等问题,帮助职工更好实现使用医保个人账户的便捷支付方便职工就医满足职工需求,赢得广泛好评。

讲解电子医保

提升饭菜质量,让员工更放心。坚持以职工为中心,把为职工办“食”事作为落脚点,聚焦职工餐厅,主动向员工征求饭菜质量、菜品种类、饭菜价格就餐环境等意见建议。引进多品类健康菜品、夏日饮品,丰富职工餐桌;严把职工餐厅食品安全卫生关,做到食品采购、入库使用每个环节都有专人登记备查严格洗菜、配菜、烹饪、售饭、餐具消毒及卫生保洁操作流程,保证保洁人员随时清理桌面,及时打扫收餐台为员工提供舒适的就餐环境。“阳光厨房”的明厨亮灶让职工把食品制作加工过程尽收眼底将职工餐厅真正打造成员工就餐的放心场所

 

新上饮品

明厨亮灶

关注员工身心健康,让员工更暖心。员工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关爱员工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核心所在,济南机场采取多举措关心关爱员工身心健康。注重员工心理健康,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举办职工心理沙龙活动,从专业的心理学角度为职工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员工工作生活压力,营造和谐友善的工作环境、家庭环境;举办退休职工春游活动丰富退休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使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充实幸福。关心员工身体健康,举办中医义诊及健康咨询活动,邀请中医调理师针对常见症状及职业病提供咨询及预防保健讲解,为员工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开展工间操培训活动,丰富职工文化体育生活,帮助员工缓解疲劳,强健体魄。

 

留济补贴申领

工间操培训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济南机场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始终坚持民意导向,时刻把职工的切身利益放在心上,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解民生之忧,切实增强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