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哈尔滨机场公安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12-27| 编辑:wangyalin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晓磊 报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黑龙江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从职责职能出发,立足区位优势,从服务机场、服务安全、服务旅客三个方面,不断推进“五个更加深入”,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体现机场公安新担当、新作为、新提升、新面貌。

防风险、查漏洞,安防建设更加深入。以“平安民航”建设为依托,大力开展群防群治工作,推进哈尔滨机场各成员单位防范体系建设。在机场航站楼、巴士车站、餐厅等人员密集场所悬挂宣传条幅,向机场各单位和广大旅客发放宣传品及宣传手册,普及安全知识,扩大宣传范围。“清明节”“五一节”前,深入辖区对机场重点要害单位和部位开展安全检查,协助责任单位完善空防体系建设。开展走进机场驻场单位送教活动,讲解控制区证件办理、禁毒、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内容,把普法教育、安全教育及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深入到基层。先后走进各驻场单位开展宣传教育、安防培训、施工单位检查。

促协作、搭平台,应急处置更加深入。针对警种特点,分别开展了警械武器操作使用、反恐防爆战术队形、擒拿制服技巧、反恐排爆手段和刑侦现场勘查等方面的训练;以《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手册》和《机场公安局突发事件处置程序》为重点,从各岗位指挥调度职责角度和机场航空器救援实战需求角度授课;不断深化与南航黑龙江分公司保卫部和机场安检、消防、护卫等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强化沟通和交流,扎实推进民航黑龙江地区“空地一体化”协作机制建设,助力“平安之夏”大会战。先后组织应急救援专题培训、警务实战“大比武”活动、应急处置演练。

走流程、细措施,便民服务更加深入。将“亲民、爱民、敬民”的工作理念和“热情周到、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贯穿于窗口工作的始终,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群众“办事不求人”工作,广泛征集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优化便民措施,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领导干部以普通群众身份体验服务事项,重点体验交管、控制区证件办理中涉及的审批、办理流程等内容,提出整改意见3条,整改率达100%。制证流程进一步完善、工作规程进一步标准、办理时长进一步缩短,当日受理完结率达100%,收到了良好工作效果,真正做到亲民有真感情、爱民有真措施、利民有真成效。

强治理、重打击,平安氛围更加深入。开展场区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顿,封闭专机通道、货运门前停车场,解决网约车乱停乱放、阻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的问题;对迎宾路道口信号灯进行优化改造升级,增设信号灯LED辅助灯带,扩大信号灯可视范围;针对“酒驾醉驾毒驾”“三超一疲劳”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两客一危一货”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持续开展危害民航运输安全秩序类违法案件专项整治和扰乱机场运营秩序类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打击行动,全面净化辖区内社会秩序。

解危困、献爱心,为民服务更加深入。深入推进“学东莱 创枫桥”活动,组织开展“一警一理念、一警一品牌”创建活动,细化执法、服务及安全管理工作的标准、规范和流程,总结提炼具有机场特色的新时代建设、发展理念,创建服务、执法品牌。3月,袁隆平院士北方工作站一名工作人员不慎遗失一份重要资料,民警连夜开展工作,经过多方努力,次日凌晨将遗失资料找回。失主在给省公安厅的表扬信中写道“他们是哈尔滨机场最耀眼的名片,是人民公安优秀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