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井冈山机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12-27| 编辑:wangyalin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郭珍 报道: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井冈山机场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根据中央和江西机场集团公司党委工作要求,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确保了井冈山机场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的有落实、落地。

当前,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井冈山机场分公司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多措并举为群众服务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效果。

井冈山机场把学习党史同“服务旅客、服务城市、服务员工”作有机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制定井冈山机场分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具体任务清单,分公司领导班子亲自挂点推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引导党员干部为基层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旅客服务  旅客出行更加便捷

井冈山机场长期以来致力于服务水平的提升,针对旅客服务问题,分公司积极协调南方航空公司,开展在本场的一票到底、行李直挂以及电子乘机业务,为方便旅客快捷乘机出新招、办实事。

之前,南航由于其离港系统的特殊性,开通一票到底通程业务及无纸化通关业务一直存在困难。在国航、东航相继开通的情况下,相继收到旅客意见建议,为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积极响应民航真情服务要求,便捷旅客智慧出行,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井冈山机场给南航南昌营业部专门去函,恳切请求南航予以支持。南航南昌营业部接函后也高度重视,为井冈山机场的值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同时进行了设备的更新改造。终于在双方的积极配合沟通下,克服一切困难,顺利开通南航在井冈山机场的此项业务。

5月初,随着一张姓旅客乘坐南航3946航班中转至乌鲁木齐的登机牌打出,及行李自井冈山一票到底,直挂乌鲁木齐的托运手续完成,标志着南航航班在井冈山机场一票到底,行李直挂业务的开通。同时一南航曹姓旅客电子票二维码的顺利通行,预示南航无纸化通关的实施。至此,井冈山机场国航、东航、南航三大航均在本场开通了无纸化通关及一票到底,行李直挂业务。大大提升了机场的服务质量,优化了旅客乘机的体验。

同时,井冈山机场扎实推进解决航站楼现场旅客常用药品不足的问题,清理统计现有旅客常用药品,积极协调驻场协议医院,在现有基础上增配常用旅客药品,满足旅客不时之需。针对老年旅客服务的问题,完善了航站楼内标识标牌,在值机、安检、登机口增设了老年旅客优先通道,值机针对老年旅客加盖优先章,在登机处附近设置爱心座椅,方便老年旅客服务。

聚焦城市服务  城市功能更加完善

结合人文机场建设与井冈山机场分公司实际情况,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分公司党委自下而上收集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列出清单,制定了可行的解决措施,真正把为职工群众、服务对象解决问题,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聚焦提升服务水平,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对内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对外营造和谐营商环境。

5月初,井冈山机场实际作为,积极主动向行业主管部门递交现行收费标准优化调整的方案,着力提升机场服务品质,优化了调整停车场的收费标准。同时重点解决停车场标识不够清晰及交通秩序不够顺畅的问题,通过完善停车场标识标牌等引导设施,协调机场公安及当地运管委,通畅交通秩序,提升停车场旅客体验。

井冈山机场作为城市的窗口单位,真正以服务城市作为已任,优化停车场智慧停车功能,提升旅客服务水平和便名措施。一是对免费停车时间进行了延长,由原来的15分钟变成30分钟,解决因短时间停车产生较高停车费问题,此次调整后,各类机动车在停车场停车前30分钟免费,30分钟后再依照机动车的类型标准进行收费。二是继续完善井冈山机场智慧无人停车场的建设工作,增设了老年旅客等特殊旅客客服电话、爱心车位等贴心服务;三是延续之前好的做法,旅客使用预支付缴费功能后,可享受15分钟内免费离场服务。

聚焦员工服务  “家”的感受更加温馨

当前,井冈山机场上下正广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分公司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系列工作已初见成效。

在服务城市、服务旅客的同时,井冈山机场分公司党委坚持服务好“为旅客服务的人”,争做暖人心的事。当前,分公司正全力冲刺百万空港,人员紧缺、保障压力大等等问题不可避免的存在,分公司党委班子率先发出了机关支援一线的号召,安排机关支部排班,在一线保障工作压力大时,领导班子带头到一线的各个岗位帮助工作。同时,在齐心尽力做好分公司中心工作,分公司党委还聚焦了员工“食、住、行、娱”做好后勤保障,坚持从员工多样化需求出发,关心关爱帮扶党员、群众。

针对员工错过用餐时间点用餐难和改善员工食堂餐食质量的问题,主动了解各部门员工用餐时段,协调员工食堂适当延长早、中、晚员工餐供应时间,并按照每月食堂满意度考核情况督促员工食堂承包商提升餐食质量。针对员工班车发车时间与员工保障航班上下岗时间不够协调的问题,通过了解保障员工需求,协调员工班车外包单位,根据航班保障时刻适当调整员工上下班车发车时间,以满足员工上下班及航班保障上下岗的需求。针对无分公司级职工之家的问题,通过将老办公楼健身房进行改造,增添和调整相关设施,建设一间职工之家,方便员工工余的休息与交流。针对员工工作和生活环境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如通过加装阳光晾衣间解决航务楼晾衣难,加装水箱解决气象观测楼用水难的问题。

这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就是着力让机场员工“家”的感受更加温馨,就是要给全体员工创造一个更好的工作和生活休息环境。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历史。井冈山机场分公司党委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将继续发扬井冈山精神,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将好的做法长期坚持并巩固形成制度,让广大群众深切感受井冈山机场分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成效,以实现“百万空港”的目标向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