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首都机场开展“基层跟班日”主题团日暨“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12-27| 编辑:wangyaling|【

中国民航报 通讯员顾乐、杨冰冰 报道: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好地引领青年躬身实践、担当奋进,近日,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团委积极响应基层安全生产运行需求,迅速组织协调近70名青年党员、共青团员、青年群众,奔赴飞行区基层一线,开展“基层跟班日”主题团日暨“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

【图片新闻】首都机场开展“基层跟班日”主题团日暨“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_副本.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团委明确了“为青年办的最大实事,就是服务成长”的理念,创新青年培养工作“基层跟班日”形式,根据职能部门青年特点,着力搭建深入基层历练、拓展成长视野的干事平台,推动知识交换、经验交换,促进青年在业务链条中融入大局、提升格局。

时值飞行区场内开展鸟害治理的关键时期,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团委积极对接基层需求,号召公司青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苜蓿除草,服务安全生产。活动开始前,飞行区管理部相关业务负责人作了关于苜蓿除草作业的现场专项培训,介绍了苜蓿生长的季节性特点和危害,阐述了民航局的相关管理标准的重要性,并向青年讲解了苜蓿除草作业的方法和流程。来自公司16个职能部门、7个基层团总支的青年,分5组沿东跑道东侧土质区清除苜蓿,用时约2小时,累计除草面积约10000平方米。在劳动过程中,来自公司职能部门的青年纷纷表示,“这是落岗在职能部门的青年熟悉、了解基层业务的全新契机”“‘基层跟班日’打开了机关青年看基层的新视角”“朴实而接地气,有机会还想来体验”。

下一步,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团委将坚持引领青年学史力行,扎实落实《关于深化青年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新举措,为青年成长办实事、搭平台,动员青年在公司改革发展重大行动和攻坚任务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