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首都机场地服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将办实事落到实处
时间:2021-12-27| 编辑:wangyalin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晓冉 报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近日来,首都机场地服公司(BGS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姿态开启企业新征程。

加强党性锤炼 砥砺政治品格

3月起,BGS全面启动党史教育学习工作。通过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的形式,公司党委组织及时学习教育相关重要会议、领导讲话和工作进展成效,总结推广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并结合实际,以为群众解决问题为重点开展深入研讨。公司党委要求全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尺,持续推动用成果来检验学习的成效,积极推动公司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413日,公司组织开展“学习民航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教育,组织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及2020年发展的预备党员共44人前往民航博物馆参观学习。参观中,员工们重温了新中国民航的创业史、发展史、奋斗史,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511日,BGS党委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红色精神在身边,重温党史庆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观影活动,通过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大力弘扬红色精神和革命精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隆重热烈的氛围。

各党(总)支部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陆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内容除涵盖四本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外,还将集团和公司相关方案纳入学习内容。在学习中,各基层党组织注重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取得较好学习效果。客运部党总支举行主题党日,通过分享、转发微信公众号《共产党员》推送的内容,结合部门工作性质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货运部党总支开展“诵读红色家书”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初心与使命,通过观看红岩精神相关纪录片,领悟红岩精神的力量;站坪部党总支召开“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党员同志要多形式加强学习,始终保持党员本色,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机务部党总支带领机务直属团支部组织了“知历史、学榜样”专题党课;综合保障部党支部于党员书屋内开辟党史读书角,增加了党史读物,进一步培养支部党员党史学习兴趣;辰通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京郊平谷冀东抗日根据地(红谷党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群众无小事 点滴暖民心

为及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BGS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通过深入一线调研、听取群众意见、召开职工代表座谈会的多种形式,领导小组聚焦制约行业发展的难点问题、基层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群众普遍反映的共性问题,有针对性地编制“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清单内容涵盖面向社会、面向行业、面向群众办实事3个方面,8个具体举措,并结合实际情况,公司同步制定了相关解决方案,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真正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服务社会大众方面,客运部面向解决老龄旅客出行困难,推出适老化服务,为需要帮助的老年旅客提供老花镜、爱心专座、开辟老年人优先通道;站坪部持续推进行李服务提升工作,试行专业化、特色化服务,减少破损率,提高旅客满意度;机务部团员青年开展摆渡车义务清洗,为乘客带来更为舒适和安全的服务体验,切实提升旅客满意度。

服务行业客户方面,货运部推出“冷鲜一步”服务品牌,为冷链货物运输保驾护航。针对国内进港货主,上线短信通知服务功能,极大提升提取效率,减少人为差错。国际货站提单窗口试行“高拍仪扫描单据”,员工可快速、准确进行提单工作,减轻员工工作强度;总运行控制中心在换季工作中,着眼航班正常性焦点问题,着重梳理服务标准的适用性、资质的有效性,获得航空公司客户的肯定与赞扬。

服务基层员工方面,综合保障部立足本职工作,发挥技术特长,服务基层员工,组织开展“爱车体检·安心出行”志愿服务活动为员工爱车进行全方位车辆检测服务。积极贯彻落实公司《公租房管理办法》,截止525日,已完成14套公租房屋退租及重新分配工作;机务部为摆渡车、牵引车岗位休息室添置更新桌椅等设施设备,解决员工小憩,热饭等难题;客运部推出“心情日记”打卡活动。班组长通过观察员工心情状况,为其安排适宜的工作。

学以致用,敢于创新。BGS要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党史教育学习与实际工作深度融合,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为员工解决一批“急难愁盼”的热点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员工、深入人心,有效提升了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