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 通化机场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
时间:2021-12-27| 编辑:wangyalin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芳宇、丁鹏 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吉林机场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中小学生应急处置和逃生能力。5月19日,通化机场深入柳河县三源浦镇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柳河县三源浦镇中心小学百余名师生参加。

g4.jpg

活动中,通化机场消防讲解员向师生们发放了《消防知识宣传单》,并结合学生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一一进行讲解,带领大家共同学习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火灾报警常识、消防器材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通过播放视频短片详细地讲解了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如何逃生避险,使学生们清晰地了解了身边的火灾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了预防火灾和自救互救能力。活动最后的有奖问答环节将气氛推向高潮,消防队员们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与学生们开展互动交流,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学生们都踊跃举手抢答,现场学习氛围热烈而浓厚,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做安全的守护者,好好学习,提高本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旨在提高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和逃生能力。参与此次活动的学校领导对通化机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表示高度赞扬,对此次活动取得的较好效果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能加深联系,持续开展,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下一步,通化机场分公司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理念,从办实事的角度出发,为群众、为员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充分担负起服务社会责任,展现通化机场对外良好形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