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首都机场地服公司: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好实事
时间:2021-12-27| 编辑:wangyalin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蕊报道: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首都机场地服公司(BGS)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围绕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人民服务成果,大力提升旅客及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BGS通过深入一线调研、听取群众意见、召开职工代表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聚焦制约行业发展的难点问题、基层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群众普遍反映的共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相应解决方案,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真正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用心让航空旅途行有所畅

行李作为“无声的旅客”,一直是航空服务中备受关注的焦点问题。不断探索更高效、更优质的行李服务模式,是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的重要保障。“行李一体化服务实现了行李'一步直达',真正做到让旅客行李提取再快点”,站坪部行李分部负责人对行李一体化操作后的改变深有体会。行李一体化操作团队在飞机入位前提前到达机下,根据舱位图准确锁定行李所处舱位及高端行李位置;飞机入位后,操作团队随即将行李先行卸机,并将高端行李置于显著位置,便于优先上传;随后,在极其简便的交接程序后,行李运输车便直奔行李分拣大厅,确保行李第一时间上传。对行李保障的全流程优化,缩短了行李交付时间、保障了高端旅客行李优先交付、减少了行李破损,在践行“真情服务”理念的同时,也使旅客感受到更优质的航空地面服务。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您乘坐首都机场地服公司摆渡车,很高兴能陪伴您短暂的机坪旅途,车辆即将启程,请您扶稳坐好”,一段温馨提示音出现在远机位旅客的机坪“旅途”中,这是BGS摆渡车上为旅客贴心制作的智能温馨提示,针对行程中的不同环节,及时开启对应的语音播报,让温馨的语音播出温情。

随着乘机自助化的大力推行,旅客对民航服务感知的关键点也逐渐由前端环节转变为后端登机过程,摆渡车作为机坪上“移动的廊桥”,对远机位旅客的作用至关重要。BGS以旅客体验为出发点,不断研究创新服务举措,真情服务远机位旅客机坪“最后一公里”。车上的温馨语音提示除了启程与抵达的问候外,还有经过滑行道停车等待时对旅客的告知、疫情防控提示等内容。此外,BGS还投入运营多辆新能源摆渡车,其独立的空调系统让旅客“清凉一夏”,同时也降低了车辆运行时对旅客的噪声影响。

用情让旅客出行老有所依

“我出门前母亲就叮嘱了无数遍,一定要找到这两位恩人,老人家年纪大了出门不方便,真的很幸运碰到了这么热情又体贴的服务人员,她总说是要记一辈子的!”旅客桑先生手捧一面写有“热心服务、敬老爱老”内容的锦旗,当面向BGS员工致谢。桑先生的母亲日前独自乘坐航班抵京,因年岁较大,在机场遇到了不少困难,BGS客运部员工及时关注到老人的需求,给予老人全程的陪伴和帮助,直至将老人安全的送至接机的家属身边。

把温暖送给老人,让关爱陪伴老人。老年旅客出行一直是旅客服务的关注重点,BGS充分研究老年旅客特点及常遇到的实际问题,从深挖服务需求、剖析关键环节、提供定制化服务方面,努力为老年旅客提供有尊严、有温度的暖心出行便利服务。结合以往服务经验,BGS针对老年旅客建立了“五多九关注”的服务标准。“五多”指“多说一句、多帮一把、多走一步、多看一眼、多体贴一点”,“九关注”为“关注态度、交流、目光、语言、信息、话题、应变、倾听和速度”,不仅涵盖了对老年旅客服务的基本宗旨,也饱含了浓浓的关爱之情。

BGS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相结合,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的服务。在值机环节,设立老年人优先柜台;在行李托运与过检环节,安排专人帮助有需要的老年旅客提拿行李、填写表格信息,并与相关联检单位进行协调,帮助老年旅客优先过关过检;对于独自出行且没有携带或是不会使用智能设备的老年旅客,员工会辅助老年旅客使用机场电子设备,并协助其与家人保持联系;在行李查询环节,设置老年旅客爱心专座,制作行李查询二维码引导老年旅客扫码登记,实现无接触查询服务。

用力让员工工作乐在其中

切实服务好“服务旅客的人”,就是要时刻把员工的事放在心上,落到实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BGS党委多次深入一线,前往员工就餐区、活动区、胶囊休息室等处,实地了解一线员工上下班交通,就餐,倒班休息等具体情况。围绕职工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BGS及时整理汇总,制定相关解决方案,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声。

用心办实事,才能解员工“心事”。BGS根据前期调研结果,立足员工实际需求,从员工生活“衣食住行”多角度下大力气办好实事。BGS在运营基地增设洗衣房,解决一线员工因工作强度大、气温高、倒班多,员工工服无法及时清洗的问题,让员工“穿”的暖心;在岗位休息室添置更新桌椅、微波炉、冰箱等设施设备,解决员工小憩、热饭等难题,加快食堂改造进程,让员工“食”的放心;积极贯彻落实公司《公租房管理办法》,截至7月底,已完成22套公租房屋退租及重新分配工作,让员工“住”的舒心;立足本职工作,发挥技术特长,组织开展“爱车体检·安心出行”志愿服务活动,为员工爱车进行全方位车辆检测服务,让员工“行”的安心。此外,BGS还通过优化现场操作确认单签字流程减少每日重复的工作量、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等举措,进一步为员工办实事、解难题。

下一步,BGS将继续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深度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使广大旅客感受到更高品质、专业化的航空地面服务,让一线员工共享发展成果,增强归属感荣誉感,为BGS恢复性发展汇聚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