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让员工真心点赞
时间:2021-12-27| 编辑:wangyaling|【

员工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推动公司高质量健康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一线基层岗位是广大员工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倾听员工心声、解决实际困难,就是为群众办的最大实事。为此,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提升一线员工工作休息环境专项行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获得了广大一线员工的真心点赞。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党委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提升一线员工工作休息环境专项行动作为为一线员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重要抓手,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服务意识、为民情怀,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员工的体己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面对面听取意见让办实事方向更明确。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历史经验告诉我们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党史学习教育明确指出要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下属单位、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一线员工的困难在哪里,解决问题的办法就要跟到哪里”。坚守着这样的信念,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坚持“干群面对面、民意零距离”,面对“槽点”不回避,面对“痛点”不绕路,面对“堵点”不敷衍,将解决问题重点聚焦到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上,聚焦到长期未能解决的关乎民生的历史遗留问题上,让广大一线员工愿意且敢于直接提出问题,为提升一线员工工作休息环境专项行动确定和实施重点项目指明了方向。

心贴心关怀员工让办实事落地更扎实。一枝一叶总关情,只有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不断增进同群众的感情,才能深入群众,拉近心与心的距离从而消除隔膜。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飞行区内移动卫生间”“可根据实际需求开启和关闭的独立空调”“宿舍悬挂的蚊帐和每天按需提供的电蚊香液”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举措,在日复一日的坚持中将点滴温暖浸润到了一线员工的心里。想得细、做得实是源于把解决问题的心与员工需求的心紧紧地贴在一起,关注员工在生产、生活方面的多方位需求,创造条件改善员工工作环境、提高员工生活质量,解决员工后顾之忧,激发员工内驱力,促进员工提升岗位归属感、荣誉感和自豪感。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坚持从实际出发,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实打实固化机制让办实事效果更持久。检验专项行动开展得效果好不好,标尺就是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而践行不搞“一场风、一阵雨”的务实承诺,标尺就是能不能让广大员工一直满意。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为了确保将工作扎实持续地开展下去,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始终把为员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编写《一线员工工作休息环境提升管理办法》,明确职责分工、管理流程和管理标准,为未来该项工作的常态化管理提供支持;长期抓、常态抓,建立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长效机制,并根据实际情况持续完善更新,明确责任人,做到有人用、有人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能更好地听取广大员工的心声,首都机场股份公司通过多种渠道持续收集员工意见,让倾听员工心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成为不断优化服务水平,拓宽服务领域的有力保障。

未来,首都机场将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持续提升一线员工工作休息环境,切实解决好一线员工在工作休息时的“急难愁盼”。(《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 夏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