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呼伦贝尔机场积极响应员工关切 “为群众办实事”再现实效
时间:2021-12-27| 编辑:wangyalin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穆丹 报道: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呼伦贝尔机场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听取基层员工的意见建议,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并将实践活动落实情况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重要体现,有序推进、逐一落实,切实为基层员工解难题、办实事。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安排,机场公司第一时间召开意见征求会,紧贴职工、群众需求,听民声、汇民意,将征集到的职工、群众最关心、反映最普遍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形成了面向社会、面向驻场单位、面向基层员工的实事清单,为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聚焦基层员工需求层面,有一件员工关切的基本养老保险问题:机场公司28名员工养老保险在当地社保局缴纳,此次调研征求意见,大家有意愿将养老保险统一转至自治区进行缴纳,与其他员工一起纳入到集团公司养老保险序列,以解决员工“身份”问题。

为使28名员工能够清楚地了解到养老保险方面的政策,机场公司与自治区社保局咨询确认,并告知每位员工:目前当地社保机构与自治区社保局养老保险参保使用的社平标准、缴纳比例一致,因此对于在职人员来说养老保险在两地参保缴纳无差异。同时,养老关系转移后,可能会存在退休审批及待遇核定方面的差异,具体提高或降低存在不确定性。机场公司将养老保险政策向每一位员工进行了说明解答,在征求员工意见时,有的员工反馈到“自己之前是派遣员工,后竞岗至机场公司正式员工,虽然都是合同制员工,但总感觉养老保险在当地缴纳,自己和其他正式员工有差别,总觉着不一样”,还有的员工反馈到“即便转移后,退休待遇有降低的风险,但也愿意承担,这样才有集体感,个人感觉解决的更多的是'身份'的问题”。经意见汇总,全部28名员工自愿选择转移至自治区缴纳。机场公司在了解了28名员工的心事后,在遵循本人个人自愿原则的基础上,签订了养老保险关系通知书。

在内蒙古机场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呼和浩特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大力支持和协调解决下,机场公司分别与当地社保局及自治区社保局积极对接,顺利完成了28名员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及续缴工作,推动解决了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除了员工后顾之忧,增强了职工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和集体感。

为群众用心办实事,才能解员工“心事”。下一步机场公司将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持续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抓到位、见实效,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