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宜春机场:把实事办好 把好事办实
时间:2021-12-27| 编辑:wangyalin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许雪晶 报道:“这次改善一线员工工作休息环境专项行动,为我们更换了使用多年的床垫,之前在公司倒班宿舍睡眠质量很差,现在新床垫厚实柔软了许多,我的睡眠质量也得到很大改善”。

“作为一名机场外包单位的保洁员,机场能为我们提供一个这么好的工作休息环境,我们感觉很幸福”。

“去年分公司为我们的职工之家添置了K歌和游戏影音设备,马上新宿舍楼投用后公司又为我们打造了员工健身房,我感觉‘企业发展,员工幸福’这句口号正在化为现实”。

近日,宜春机场大力开展改善一线员工工作休息环境专项行动,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在最短的时间内让机场一线员工工作休息环境得到明显提升,受到职工群众的点赞、鼓掌,这是分公司党委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宜春机场分公司党委围绕职工和旅客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不断让群众得到实惠,让旅客得到温暖,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一张走心式实事清单

服务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宜春机场分公司党委把服务好广大旅客、货主和基层员工群众,增强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落脚点,实实在在“沉”入群众中了解他们的需求,通过谈心谈话、座谈会、发放问卷、线上意见征集等形式,深入各支部、各部门、各班组,以及航站楼保障现场,摸清群众的实际需求,收集需求清单。

清单汇总后,分类归纳为面向社会办实事和面向基层办实事两大方面9个项目,项目内容涵盖出行环境提升、困难群众帮扶、适老化出行、员工工作休息环境提升、提高行政办事效率等,针对每个实事项目列出具体实施措施,明确党委班子成员职责分工、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按单推进落实,实时跟进项目进展,动态更新实事清单,扎实把为群众办实事送进群众心窝,切实解决群众愁盼事项。

一支解难题履职队伍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为群众办实事方向是根本,落实是关键。为推动办实事项目有效落实,宜春机场分公司上下一心,层层推进,成立了由主要领导班子带头、各部门主管为主要责任人、党团员队伍为主力军的履职队伍,形成了齐抓共管、全面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一是领导示范带头。对照办实事工作项目清单,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主动牵头工作项目。作为项目的具体负责人,牵头领导全权负责项目的统筹安排、精准指导和进度进展等,推动项目有力开展。如分公司党委书记主动认领文明城市创建、解决航管楼宿舍热水器问题,带领分管部门党群工作部、机场管理部推进项目按时完成,对照创文工作清单36条迎检标准逐条整改落实并形成常态工作机制,在多次接受市创文办督导过程中均未提出明显问题,针对航管楼宿舍安装热水器问题在清单形成之初就督促机场管理部“马上就办”。二是各部门分工合作。各部门按照自身业务模块工作属性认领相应实事项目,对于重大项目则协同共建。如为尽快解决员工宿舍紧张、员工活动场所局限问题,综合办公室、党群工作部、机场管理部、航务保障部等部门成立联合工作组,在宿舍楼即将交付之际制定各自责任模块预算方案,将工作前置。三是成立志愿服务队伍。各支部党员、各部门团员成立志愿服务队,积极投入到服务老年旅客,创建文明城市、疫情防控、美化工作环境等工作中来,既有效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和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又提升了实事项目的参与度,有效提升了项目的完成质量和效果。

一份群众满意的答卷

群众满意是最好的答卷。为确保实事项目取得切实成效,活动开展以来,分公司党委实施向下定期督办机制,通过领导带头落实、下发任务督办单、与顺丰江西分公司、机场公安等单位结对子等形式全面推进项目;向上则定期梳理并形成工作总结,将项目进展、取得实效、项目更新等情况上报集团公司党委,全面掌握项目进展情况。

目前,9项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已逐步取得实效,其中6项已全面完成,剩余3项将在年底前取得实质性成果。联合爱心企业顺丰江西分公司赴机场周边2个村镇进行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送出3万余元慰问物资,进一步融洽与周边村镇群众的邻里关系;开展“春晖宜行”老年旅客服务提升专项行动,通过实施 老年团队预约办理机制、导游培训、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设备困难等举措,让老年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机场员工获旅客书面、锦旗、口头表扬次数明显提高;进一步开发“钉钉”软件任务管家、简道云、上下班打卡、急件流转、合同签批等功能,基层员工办事效率大大提高;实现办公楼所有办公区域线路上墙整理,办公场所在前期5S管理基础上得到进一步美化;在机场公共区、候机楼、飞行区设置3处共享休息室,并配置微波炉、饮水机、沙发、充电设施等,员工休息环境得到有效改善;针对最新制定的规则制度,职能部门专门制作PPT进行宣贯解读,员工群众对公司的规章制度了解程度显著提升;完成新员工宿舍楼25间宿舍、会议室、员工活动室的装修建设方案,宿舍交付后力求用最短时间完成装修,届时将彻底解决职工群众住宿、会议、活动场所拥挤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为群众办实事”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我党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根本体现。依次开展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是宜春机场分公司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更是进一步密切联系广大旅客、货主、员工群众,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分公司党委将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生产运行管理工作中,创新工作思路,践行真情服务,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换成工作实效,为分公司生产发展恢复向好、科学疫情防控、安全平稳运行、服务品质提升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