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桂林机场: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服务无止境,奉献天地宽
时间:2021-12-27| 编辑:wangyaling|【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史教育学的好不好,不在于学习资料多不多,是在于有没有切实把党的先进思想与科学发展观同实际工作相结合,提高并解决工作中遇到困难的能力,在于有没有提升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能力。

9月6日晚间七点,桂林机场地勤部问询处2名服务员发现1名年纪很大的老先生独自站在出发大厅中张望,脚下还有两件较大的行李包。问询员通过观察发现,这位老人没有家属或同行陪伴,也不知有无办妥乘机手续,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麻烦?于是问询员走上前去了解情况,一问方才得知,这位82岁高龄的马老先生是由熟人送至机场的,熟人代为办妥了飞往兰州的航班登机牌后便先行离开了,马老先生不知道应该往哪儿去乘机,于是便在大厅中踌躇不前。问询员一边轻声细语安慰老先生莫急,一边搀扶引导他到达问询处柜台,考虑到老先生的高龄和步履蹒跚的情况,问询员立即与航司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说明情况,帮助老先生申请特殊旅客轮椅服务。但是令问询员始料未及的是,在向马老先生了解送机人与接机人信息时发现老人记不清对方的姓名和电话号码,这该如何是好?

面对这一情况,问询员并没有被难倒,她们分工合作,一人继续跟老人沟通、引导老人回忆亲属的任何信息,另一人立即将情况反馈给航司工作人员,尝试从老人的订票记录中找出联系方式。不一会,老人订票记录中的手机号码被找到,问询员与航司工作人员立即拨打了该号码,却始终无人接听,问询员坚持不懈继续拨打,终于在不断拨打20多分钟后拨通了电话。该手机户主称自己仅仅是帮老人订过票,并非送机人,随后提供了接机人的电话号码。在多次拨打该号码后,问询员终于联系到了老人的接机人,在向接机人仔细交代了马老先生的出行信息、抵达兰州时间后,问询员提供轮椅将马老先生送至航班所在登机口,并安排他优先登机,仔细交接给航班机组。马老先生用他家乡的方言说着感谢的话语,他努力地、不断地说着“谢谢你,谢谢你”,问询员微笑着挥手道别,看着马老先生走进了客舱方才放心的返回岗位。

从始至终,桂林机场的工作人员们每天做着这些温暖的小事,日夜不歇地密织着桂林机场有温度、有心意、更懂人的服务真情网。(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婧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