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多项举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1-12-27| 编辑:wangyalin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芊羽 报道: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活动开展以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以下简称:安保公司)高度重视,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进一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制定详细办事清单,按照时间有序推进、扎实推动,把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细、做出成效,用实际行动温暖凝聚人心。

推动预约式安检

安保公司将货物检查的安全关口前置,与商户做好沟通协调,从服务对象实际需求出发,提前预判货物信息,提早准备过检资源,有效降低货物检查的服务隐患。后续计划搭建预约服务平台,针对出现的问题和商户进行沟通,及时收集建议,并且组织安检人员研判货物安全信息,评估风险,确定检查方式、制定放行标准,并对预约货物进行备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高效保障货物过检,使货物检查方面检查更专业、更安全、更高效。

安保公司将会持续推动“预约式安检”服务,同时创新更多方式方法,通过更多新技术的实施,提升大兴国际机场运营的智能化程度,为商户提高良好的过检环境。

改善员工休息室

今年以来,安保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一线员工工作休息环境改善提升工作作为落实员工关爱的重要措施,加大员工共享休息室和自建休息室升级建设力度,时刻把员工的事放在心上,落到实处。改造前的员工休息室只有简单的几张桌子和椅子,安保公司经过前期调研,因地制宜将该区域利用起来,改造成员工特色备勤室,让工作结束之后的员工可以有一个舒适的休息室,在工作期间能够保证良好的精神状态。为了照顾宝妈,安保公司还专门配备了母婴室。

nEO_IMG_图:母婴室.jpg

母婴室

经过改造,休息室让员工在工作场所也体验到了“家”一样的温馨。安保公司给每间休息室配备了沙发、微波炉、冰箱、等基础设施,方便员工吃饭和临时休息,也解决了员工“吃不上热饭”的问题。与此同时,增添了图书柜和各类书籍,让员工在休息之余可以丰富精神世界,陶冶情操。

组织员工观看心理关爱讲座

为加强对员工的心理疏导和心理关爱,帮助广大职工正确面对风险、科学调节心理,积极预防、减缓疫情反复带来的心理影响,安保公司组织员工观看了心理关爱视频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灾害防御协会认证《心理急救员》课程研发者和主讲人、心理危机管理顾问锁朋老师主讲授课。在讲座中,锁老师从心理健康、心理救援、心理的自我调节等多方面引领大家正确看待不良情绪、把握面对疫情的心理调适,用健康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工作和生活。

通过此次心理关爱视频讲座,使安保公司全体员工深深体会到了心理调整的重要性,也增强了自我健康意识和心理调适能力,为今后全身心的投入机场疫情防控和空防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下一步,安保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