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十堰武当山机场: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
时间:2021-12-27| 编辑:wangyaling|【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史教育学的好不好,不在于学习资料厚不厚,不在于笔记记得多不多,更在于有没有切实把党的先进思想与科学发展观同实际工作相结合,提高并解决工作中遇到困难的能力,在于有没有提升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能力。

“孺子牛”是鲁迅笔下“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格言;是习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决心;是为了群众用水方便,一个人一辈子一道渠的黄大发的初心;是写在党章中“为人民服务”的索引。无数先进党员干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甘当孺子牛。他们在疫情之迹冲向前线,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用辛勤与汗水创中国脱贫奇迹,用无私与奉献筑中国铜墙铁壁。

30.jpg

纸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躬行

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而奋斗的历史,百万雄狮身后,是千千万万个人民。十堰市武当山机场安检站积极参与机场公司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旅客的需求和关切,想旅客之所想,帮旅客之所困。在原先“无障碍通道”基础上增设一条“老弱病残旅客优先通道”,积极帮扶行动困难及独自一人带小孩的旅客通过安检,并将其送至所在航班的登机口。由安检站内的青年党员干部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及优秀骨干员工起好带头作用,倡导站内员工积极响应“真情服务”,学史力行,让主动帮扶旅客成为工作中的常态。

一九三四年十一月,三名女红军借宿村民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女红军把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半条给老人。老人问:“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每每读到“半床棉被”的故事,都能感受到共产党的为民情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十堰市武当山机场安检站,以实际行动始终不渝地坚持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等旅客上门”转变为“送服务上门”,把“旅客要办”转变为“为旅客办”,真正做到“服务无止境,奉献天地宽”。

31.jpg

衣带渐宽终不悔 为伊消得人憔悴

“来!放饭了!放饭了——”听着浑厚而低沉的嗓音,你是不是在想这是哪个剧组的剧务在为演员们提供餐食。其实不然,这正是十堰市武当山机场安检站的值班领导推开了员工休息室的门,给当天值班人员送午餐的场景。

食堂的开饭时间与航班时间重合,一直都是我们每一个安检员最为苦恼的事情。若是恰好碰到人流量多并且需要加开通道的时候,吃饭就更成为问题。等到有时间吃饭了,食堂已经停止供餐,所以有些时候,同事们会去超市买点面包垫吧垫吧,甚至有的同事直接买盒泡面充饥。长此以往,身体所需营养跟不上,长期处于饥饿感增加的状态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在岗位上难免会出现一些小差错。但是我们知道,民航安检是空防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必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红线就是禁止线,划定红线就要让红线“长牙齿”。为此,安检站内当班值班党员干部义不容辞承担了为一线员工买饭、带饭、送饭的任务。有时候一个人需要带十几份饭盒,手上被勒出红印长久不散,但是他们也从未有过抱怨。

为了让一线员工能够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安检站内领导为员工在一号道口配备了微波炉,为了让员工喝上干净的水,在接水处装上了净水器;为了解决员工在寝室的饮水困难,给每个寝室配备了烧水壶和热水瓶;为了让员工在寝室睡得舒适安心,定期上报机场公司非航部检修、清洗空调。十堰市武当山机场安检站内的党员干部同志在扎根基层实践中,利用党史学习课堂上的学习成果提升思想高度,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和实践中触摸新中国的发展脉搏,真正将对人民的感情与对现实生活中一线员工的关怀转化为自身学习的不竭动力。不漏盖一枚验讫章、不漏查一件违禁品,我想,这就是一线员工对值班领导的无私奉献最好的报答。

追风赶月莫停留 平芜尽处是春山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到的东西,不能停留在书本上,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斗者的身姿;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奋斗者的步伐。十堰武当山机场安检站的青年党员干部们也想在这个繁华的中国,去做一个奋斗者,哪怕渺小,却有力量。

回顾过往,落地生根,硕果累累;展望未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付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