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南宁机场用情办实事 真心解难题
时间:2021-12-27| 编辑:wangyalin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田红玲 报道: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宁机场多措并举,进一步改善服务管理水平,提升办事效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立足商户需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商户的困难事。

为提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候机楼管理部面向合作商户,有针对性的设计问卷问题,发放调查问卷广泛征集意见建议。主要问题涉及服务态度、审核流程、工作作风等方面。通过线上问卷调查活动,深入了解航站楼内商户在日常安全及防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候机楼管理不断改进和优化部门服务管理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商户的困难事。

通过线上问卷调查活动,部分商户反映携带消杀用品进入控制区需多个部门签字,在办理签字过程中用时长的困难。

为此,候机楼管理部主动作为,积极协调机场安检、安监等部门,在符合《民用航空安全检查条例》的规定下,进一步简化商户携带危险品进入控制区流程。通过详细统计,航站楼内商户及外包单位日常需要携带进入控制区,消杀或餐饮洗涤的危险品数量及品类共计70余种。安监部统一对这70余种危险品开具危险品许可书,在半年有效期内,商户因工作需要携带具有许可书的危险品进入控制区内,只需在安检口登记核查就可直接带入。减少了商户来回奔波多个部门所耗费的时间,大大了提升办事的便捷度。

南宁机场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形成常态化机制,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紧盯群众关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