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呼伦贝尔机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丰硕
时间:2021-12-27| 编辑:wangyalin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呼伦贝尔机场公司党委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历史自觉、厚植为民情怀,立足实际,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积极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坚持高起点谋划部署,切实提高为民服务的自觉性。

机场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密安排部署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明确任务内容以群众诉求为出发点,在优化营商环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想办法、出实招,不断增强民航机场的“人民属性”。

坚持聚焦“急难愁盼”,切实提高为民服务的针对性。

机场公司党委面向旅客、驻场单位和员工三个层面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期间,为使员工工作休息环境改善方案更接地气、更能满足员工需求,机场公司党委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各岗,历时8小时对所有办公室、休息室进行了逐一走访,并充分听取了员工意见,同时对机场所辖所有可用资源进行全面盘点,做到底数清晰。机场公司党委以深入调研为前提逐项研究解决方案,分批、分层建立了机场公司党委、党支部和党员“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

坚持用心用情扎实推进,切实提高为民服务实效性。

党委方面,班子带头根据具体任务成立工作专班,跟进、督办任务落实情况,严格把控工作质量。支部方面,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以联系服务群众为根本导向,打通“我为群众办实事”“最后一公里”。通过紧盯时间节点,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各阶段工作落实,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切实为群众解决了一批关心、关切的问题

面向旅客方面,针对旅客服务中的痛点、难点,围绕“服务质量标准建设年”主题,提升服务品质、创新服务举措,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

呼伦贝尔机场成立机坪运管委,制定运行保障标准,通过加强航班保障时间节点监管、强化与空管塔台的协调联动等措施,提升机场运行效率,切实提升航班正常水平。

 图片31.jpg

运行指挥中心人员指挥调度航班保障

制定“深化人文机场内涵”专项行动方案,打造“地域特色”景观,开展特色主题活动,增加与旅客的互动。从旅客需求出发,从服务设施完善、服务程序优化、服务标准提升等方面入手,完成行李手推车服务、登机服务、特殊旅客服务的专项优质服务项目建设。围绕“适老化”服务,设立老年旅客优先通道,推出“暖心陪伴”预约服务等多项举措。帮助包联社区完善消防设施、改善社区卫生环境,助力文明社区建设。暖心、体贴的服务得到了旅客的认可,收到多封感谢信。

图片42.jpg

引导盲人旅客进港

面向驻场单位方面,围绕驻场单位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强化服务、改进作风为导向,切实提升营商环境、加强支持。

针对中航油加油车车宽体长转弯半径不够,容易发生剐蹭的问题,改善场区道路,畅通车辆行驶。坚持“命运共同体”理念,为提供更加优化的营商环境,机场公司充分考虑外包协约单位的需求,在出港行李分拣厅搭建供分拣装卸人员使用的休息室,解决了外包商员工休息难的问题,强化了对合作单位的支撑、保障。积极帮助驻场单位安装便民自动售卖设施,提升驻场人员生活体验。各项举措得到驻场单位高度赞誉,获得呼伦贝尔空管站赠送锦旗和感谢信。

图片53.jpg

改善后便于加油车通过的场区道路

面向员工方面,聚焦民生长期未能解决的问题,下大力气、下真功夫为员工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归属感。

针对员工集中的共性需求呼伦贝尔机场公司党委统筹部署、充分利用已资源,通过立项改造、购置完善配套设施、加强人文关怀,极大改善了员工的工作、休息环境为解决远机位工作人员不能徒步穿越机坪,休息室距离远的问题,采购可移动式箱房休息室,建成“机坪驿站”;改造共享休息室,补齐了航站楼内员工无休息室的短板

图片64.jpg

新建航站区共享休息室

积极响应员工关切 ,解决部分员工养老保险未纳入集团统一缴纳问题。针对员工长期面对疫情防控、高强度工作等带来的压力,投入专项资金建立员工心理疏导室,帮助员工排除不良情绪,促进心理健康。

图片75.jpg

新建员工心理疏导室

下一步,呼伦贝尔机场党委将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不断延伸“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度和广度,着力构建”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机制,压实责任,坚持深学细悟,坚守为民务实,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成为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牢固树立“人民航空为人民”的理念,为驻场单位和员工提供更为广泛的支持,切实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归属感;真正从旅客的角度出发,持续丰富航线网络,打造更为人性化、智能化、便捷化的服务程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提升广大乘客的出行体验。(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芦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