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和田机场“我为群众办实事”:小小的举动,满满的真情
时间:2021-12-27| 编辑:wangyalin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包艳丽 报道:12月9日凌晨,和田机场发生了一场温馨而感动的画面,当日出港航班已结束,工作人员发现一名老人坐在大厅外面,于是主动上前询问情况,得知老人因身份证丢失,没有核酸报告无法登机,已改签到第二日航班。由于老人对当下防疫政策不清楚,且无家人陪同,导致现在还是没能做上核酸,根据现行防疫政策,如果做没有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次日,还是无法出行。于是安检工作人员及时与机场防疫部门联系,给老人下载微信并注册核酸软件,帮助老人完成核酸采样,并积极主动机场警务站联系为老人提供住宿,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为了老人的健康和安全,设法联系老人家属,说明情况。安顿好老人已是凌晨2点左右,老人眼含感动的泪水,拉着安检工作人员的手,用最诚挚朴素的语言感谢到:“你们和田机场的工作人员太好了,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家,感谢你们的帮助,感谢和田机场,你们就像我的家人一样……”。

一份核酸报告、行程码、入乌申报的截图,对于年轻人来说,仅仅需要几分钟,但老人却束手无策,正因如此,和田机场在航站楼内放置扫描流程步骤公示牌,在入口、值机口、安检待检区等设安排青年志愿者专门帮助旅客主动解决问题,开辟绿色通道,提高旅客出行体验及出行效率。

小小的举动,满满的真情。和田机场将持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坚决做好保障人民群众美好出行的忠诚守护者和服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