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打出办实事“组合拳”谱写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1-12-27| 编辑:wangyaling|【

图说:旅客正在通过大兴机场楼前自助防爆测温新闸机1.jpg

旅客正在通过大兴机场楼前自助防爆测温新闸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以下简称:安保公司)盯准旅客所需,着眼员工所盼,聚焦队伍短板,用心用力推动解决旅客员工及安检队伍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面对面倾听、点对点施策,以实事践初心、以服务暖人心以专业保安全,让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助力旅客“疫”路出行

针对疫情常态化下的旅客过检需求,安保公司从旅客角度出发,改善安检现场服务环境便利旅客航空出行,全力打造卫生、顺畅、温暖的安检服务。践行真情服务理念,落实L”型手势、文明用语、一检一消、一米黄线等暖心细节;优化疫情防控处置流程,将服务窗口前移,为未佩戴口罩的进楼人员发放一次性口罩;设置无健康码旅客绿色通道,无智能手机以及对智能手机操作不熟悉的旅客,可由安检员使用专用ipad提供健康码代查服务。

尤其是今年9月份以来,安保公司在大兴机场航站楼管理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大兴机场楼门处安装并开始使用集健康码查验、防爆检查和体温筛查于一体的自助防爆测温闸机,旅客只需插入自己的二代身份证等待几秒即可完成检查,在期间无需与安检员进行接触,既满足了疫情防控要求,又有效提升了旅客进入大兴机场的过检速度。

完善员工保障举措

在为员工办实事方面,安保公司紧扣“服务好为旅客服务的人”的方针政策,组织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及岗位一线,察民情、访民意,广泛听取员工意见,了解基层员工需求,聚焦员工反应的共性诉求和普遍问题,从吃、穿、住、行等方面推出一系列为民惠民便民措施,营造出党组织聚焦聚力、党员积极行动、员工切实受益的良好局面。

安保公司围绕公司发展,贴近工作实际,为员工构建特色备勤室,搭建读书角,设立“爱心妈妈小屋”,为住宿员工提供通勤巴士,推进“安心·暖心宿舍”建设,切实让员工感受到公司用心用情办实事的温暖。积极开展每月与员工的谈心谈话及志愿帮扶活动及时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中的困难组织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常送健康等关心关爱活动,全面提高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提高队伍专业素养

安保公司将党史学习转化为整个队伍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通过技能培训、头脑风暴、军事训练等活动,进一步引导全体员工增强自身素质,提升队伍专业能力,强化全员思想政治站位,持续打造专业化、素质化的安检队伍,从规范组织程序、完善学习制度、警示预防能力、严肃纪律作风等方面对标,在实际工作中提能力,在检视问题中强本领,为公司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安保公司倾心打造党史读书角、党员活动室等红色阵地,开展党史读书班、班组讲党课等活动,以思想为导向,淬炼安保队伍。持续引领全体员工对照革命精神、对照光辉党史、对照党员标准,积极奋发有为,全面完善自身,提高综合素质,以积极向上的良好作风来制作公司“新名片”,进一步巩固安保公司欣欣向荣的队伍面貌。

新征程的奋斗号角已经吹响,安保公司将以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所向披靡的奔跑劲头,全力保障空防、疫情“双安全”,积极推动1+4+N智慧安保一体化建设,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进一步优化创新服务举措,确保在全面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以实干笃行创造时代新辉煌,以忠诚担当书写发展新篇章。(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