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着眼群众所需 天津机场安检站用心用力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12-27| 编辑:wangyaling|【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天津滨海机场安检站盯准旅客所需,着眼员工所盼,用心用力推动解决旅客及员工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通过办实事、实办事,不断增强旅客和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舒民困 为旅客办实事

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安检站切实为旅客打造“无接触”的安全出行环境。

天津滨海机场二号航站楼6号门配备有3台自助防爆测温闸机,该设备采用一体化设计,可实现对进入航站楼的旅客身份核验、防爆检测、无感测温、健康码自动查验(政务平台)等功能。该设备投入使用后,旅客在过检时无需停留等待也无需出示健康码,大大缩短了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同时,根据设备系统提示,旅客无需接触工作人员便可自助完成检测,期间也无需摘下口罩,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的同时,也为旅客及员工的疫情防控构筑安全屏障。

54.jpg

热心帮助老年旅客进行健康码登记

聚焦老年旅客乘机出行存在的慌、难、急等问题,不断优化服务措施,解决老年旅客出行中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对安检流程不清楚等问题。在航站楼三门8号门设置有无健康码旅客绿色通道,无智能手机以及对智能手机操作不熟悉的老年旅客可在安检人员的引导协助下完成线上信息登记后优先过检。同时,为方便老年旅客通行,除8号门外其他各入口处均可优先过检老年旅客。在安检环节,安检站开通三条老年旅客优先过检通道,过检期间,为老年旅客提供专人引导、专业讲解、专属服务等措施,并在过检通道内张贴“尊老爱幼”展板,营造温馨过检环境。

暖民心 为员工谋幸福

实际工作中,安检站始终秉承想要旅客满意,必先让员工舒心的工作理念,坚持办实事、实办事,不走过场、不做样子,将员工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紧盯员工住、行、安、娱等方面,精准发力,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机场及安检站发展提供强大力量支撑。

55.jpg

整修办公停车区,优化员工停车环境

“住”:结合一线员工对于工作休息环境的所需、所盼,安检站重点做好外场作业员工工作休息环境改善工作。截至目前,安检站工会共提升改善外场作业员工休息室5间,配备微波炉、电风扇及制冰机等员工所需生活设施。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集中隔离保障人员住宿环境的提升改善力度,打造集中隔离保障员工共享休息室,申请购置墙纸、除湿机、沙发椅、冰箱、微波炉、电暖气等生活物资,提高员工工作生活质量。聚焦旅检员工多、工作区域集中等实际问题,安检站在完善旅检员工集中休息室室内装修及设施设备配备的基础上,设计制作企业文化、员工风采及班组建设等展示墙,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工作氛围。

“行”:着眼办公区停车环境杂乱问题,组织员工自力更生清理停车场周边杂草、树木及碎石,并对楼前破损台阶进行重新修葺,营造整洁、干净的停车环境。

“安”:及时安抚纾解集中管理保障人员工作压力和心理负担,定期组织员工参加心理安抚课程培训;按质按量按期配齐配足防疫用品;设置员工制服集中消毒室,降低员工感染风险。同时,受疫情防控需要,员工需长时间佩戴一次性胶皮手套,由于胶皮手套透气性差,个别员工手部出现过敏、红肿及脱皮现象,为此,安检站工会及时协调购置全棉手套,缓解员工过敏现象,确保员工身体健康。

“娱”:组织开展“三八”节女职工活动;为员工休息室配置投影一体机及网络电视,满足员工工作之余的休闲娱乐需要。

安检站从小事入手,着眼细节,真真正正将员工问题放在心上,切实帮助员工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高员工工作生活幸福感。

事事处处见真情,点点滴滴暖人心。天津滨海机场安检站将持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立足点和落脚点,坚持用力办实事、实办事,用心舒民困、暖民心,切实让“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效落在群众心坎上。(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