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西北空管局: 小事办实让“服务升温” 实事办妥让“幸福提速”
时间:2021-12-27| 编辑:wangyalin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可茜 报道: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党委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体化统筹推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重点工作有机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安全。全年来,从“党史一刻钟”领读领学到示范点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开展,从科级干部四史教育培训班的举办到党员现场红色教育的精神洗礼,从领导干部下沉基层一线深入调研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扎实推进……中心党委力求将抓学习办实事和办实事促学习相结合,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围绕如何办实事、办哪些实事,围绕如何让机关部门的“服务升温”、如何让职工的“幸福提速”等一系列问题,中心党委多措并举找准问题症结,精准把脉开方,从领导干部下沉基层了解需求,到问卷收集职工意见建议,再到主任见面日暨工会主席接待日上的干群面对面沟通,广泛征集各类诉求、建议共计49项,覆盖改革发展、后勤保障、福利待遇、职工文化生活等方方面面。对此,中心党委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职工意见,主动回应职工关切,精准对接职工需求,诉求响应率达100%,真正将职工的“问题清单”作为干部的“履职清单”,从职工关切的问题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解决,切实以“小切口”带来“大改变”,让广大职工感受到“每个声音党委都听得见”,“每个人的感受党委都在重视”。

空管中心党委首次启动第一批次5名干部的跨岗位、跨专业挂职交流。在交流所搭建起的平台上,5名干部真正尝到了甜头、得到了实惠。这让他们开阔了眼界、丰富了阅历,有效弥补能力短板和经历缺失,尤其是跳出专业看专业时,换了一种角度,多了一种思维,实现了供给双方的精准对接。因此,在今年的实事任务清单中,“打通专业壁垒,加强干部交流,让更多的人受益其中”就被写在了头条,类似像这样的关乎空管中心改革、发展、建设的意见,中心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研究、立即部署、立即反馈,让广大职工干部吃上定心丸,工作起来更有干劲,更有奔头。

49项实事任务中,还包含着优化管制大厅灯光布局、调整GPS时钟悬挂位置、改善区管职工饮用水水质、添置夜宵加热设备、搭建车棚、安装电动车充电桩等问题,看似细碎但却实实在在关乎职工冷暖……不难发现,这些问题主要集中体现在职工对办公环境的优化、对工作条件的改善、对美好生活品质的点滴追求之上。事虽不大,但却真切地反映出了职工的心声和期待。空管中心党委坚定认为“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从接到职工诉求起,就开始谋求解决方案,通过分类交办、解决问题、结果反馈、职工评价,建立起一整套完整的工作闭环。伴随着一个个措施的落实落地,一件件问题的最终解决,中心党委切实以务实之举把小事办实,让“服务升温”;把实事办妥,让“幸福提速”。

办实事,既见态度,又显能力;既检验宗旨,又锤炼作风。今后,空管中心党委将继续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将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基层实践统一起来,更好地汇集职工力量,凝聚职工共识,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共同谋划安全、改革、发展良策,以众人拾柴的劲头推动空管中心高质量发展迈向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