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大兴空管中心党委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12-27| 编辑:wangyalin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德龙、周越 报道:8月26日,华北空管局大兴空管中心核心区的职工食堂正式试运行。“开在家门口的食堂实在是太方便了,一日三餐都解决了,再也不用点外卖叫餐吃了!”住在核心区单身公寓的职工冯时满脸洋溢着笑容。

这不仅是大兴空管中心青年职工的福音,也是大兴空管中心全体职工期盼已久的心愿。历时6个多月的紧张筹备,核心区食堂彻底解决了核心区职工吃饭难的问题,就餐时间从1小时缩短到半小时不到。

吃百家饭的时光

2019年4月,华北空管局大兴空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6月,中心职工陆续来到大兴集中办公。在大兴机场投运前一个月,中心全体进入了实战准备状态。但当时大兴空管中心部分工作场所还没有竣工,如何解决职工的吃饭问题成了中心的头等大事。中心工会抓住慰问的机会,为职工采购面包、方便面、自热饭等便利食品及时送到一线,解决燃眉之急。中心党委也积极协调兄弟单位寻求帮助,大兴机场多家兄弟单位都痛快地伸出了援助之手,“大兴一心”的理念得到了充分体现。

回忆起那段艰苦岁月,职工们都亲切的称之为吃“百家饭”的时光。最多的时候,每个职工的手里都有4、5张不同单位的饭卡。不但和大兴兄弟单位的感情加深了,管制员之间的情感纽带也因为艰难岁月里一起吃过“百家饭”也变得更紧密了。经过“百家饭”时代,大兴空管中心党委更加坚定了要发挥主人翁精神,为职工做好服务的决心与信心。

自力更生的日子

为了让职工能尽快吃上自家食堂的饭,大兴空管中心党委积极谋划。最终根据工程进度和实际情况,于2020年的8月启用了东塔台航管楼食堂。

创业初期,一切从零起步。中心综合保障部负责食堂管理的同事之前没有餐饮管理的经验。于是就边学边干,从食材采购,食谱定制到质量把控再到职工用餐心理。为此,还组织职工成立了伙委会,定期收集职工的意见,不断提高改进餐饮服务质量。在此期间,局领导多次带领局办公室、综保中心相关人员赴大兴空管中心深入开展餐饮保障工作调研,对提升餐食质量、改进服务品质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整改要求。经过各方坚持不懈的努力,东塔台航管楼的伙食不断改进,不仅开设了明档,还举办了首个美食节活动。

后勤保障工作做得好,职工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空管保障工作中去。大兴空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同时,顺利完成了春运、两会、夏秋航季三阶段转场、雷雨季节、东区塔台和核心区搬迁启用、首都机场跑道大修部分航班转场、冬春航季转场增量等重大空管保障任务,为大兴国际机场航班从“飞起来”向“飞得好”打实了基础。

为群众办实事,打通“最后一公里”

单独一个东塔食堂还不能解决吃饭便利性的问题。每天中午西塔台、气象观测场、空管核心区工作的职工都要乘车往返10公里前往东塔台食堂用餐。职工的单身宿舍在空管核心区,住宿舍的单身职工晚上吃饭只能相互搭车前往。

对于这种情况,中心党委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启用空管核心区食堂正式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里,力争打通后勤保障的“最后一公里”,一定要让职工在家门口吃上热乎饭,解决单身职工的后顾之忧。

不仅要吃得好,更要吃得安全。中心综合保障部陆续完成了核心区食堂餐饮团队的招投标、合同签订、食堂设备验收调试、燃气的通气测试等工作。综保部联合餐饮团队在试运行前仔细把控打卡、就餐、取餐等各个环节,从合约商管理、人员分工、岗位职责等方面制定疫情防控流程,确保职工就餐安全。

在新食堂有一面特别设计的文化墙,魏石路、十里铺、航泰街……细数熟悉的大兴区路名和地名,大家边拍照边聊起了刚来大兴的日子,仿佛时间又回到了两年前。

“让职工吃得放心、吃得健康体现了华北空管局秉持的家园文化理念。希望大兴空管中心继续全方位打造特色鲜明的品牌,服务好主业。”华北空管局总工程师张进稳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