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 强三基 保安全——辽宁监管局积极开展辖区机场管制能力提升工作
时间:2021-12-27| 编辑:wangyaling|【

中国民航网讯:为进一步增强辖区机坪塔台和支线机场管制人员业务素质,提升各机场管制保障能力,辽宁监管局秉持“学党史、办实事,强三基、保安全”工作理念,持续督导辽宁机场集团和所属各机场强化空管三基建设,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在我局积极组织协调督导和沈阳空管中心大力支持下,6月15日至16日,辽宁机场集团管制业务培训班在朝阳机场举行,此次培训班由东北空管局沈阳塔台资深管制教员担纲授课,辖区各支线机场航务管理人员、机坪管制和支线机场管制业务骨干及我局空管处人员现场参加此次培训交流。

31.jpg

本次业务培训主要内容为空管安全运行质量提升和应急管理效能发挥。教员采用课堂讲授、案例分析、现场指导和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将沈阳塔台保持长时间运行安全好的工作制度、经验、习惯、做法与各机场管制员分享,对各机场管制员指挥保障中存在的一些疑惑进行了解答。在现场交流和研讨过程中,大家就如何落实“六个起来”要求,结合暑运、汛期空管保障,针对复杂天气运行、雷雨绕飞、航空器特情处置、通航保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32.jpg

通过两天的学习交流,学员与教员均表示收获颇丰,开阔了工作思路,解答了工作中的困惑,各单位间也交流了工作经验,希望今后局方继续开展此类活动。

培训工作结束后,我局空管处与空管局管制教员共同对朝阳机场近期管制运行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后续,我局将继续落实管理局领导关于安全监管工作指向要求,采取多种方式方法,提高监管效能,确保运行安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