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宾发言

中国商飞公司C919大型客机副总设计师 王伟
时间:2022-01-20| 编辑:sunwenjin|【
 
中国商飞公司C919大型客机副总设计师 王伟

商飞试飞中心利用空地互联、数字技术推进数字化试飞,智能试飞

举一个例子,商飞的三架飞机在全国不同的试飞场地进行试飞过程中,我们如何通过5G技术、卫星通讯技术,把这三架飞机有机的融合在一起,然后通过上海的主基地对其进行数据监控、数据分析,这个我们已经都实现了,这对于后续多架飞机在航线上运行,如何进行监控、保证安全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空地一体化试飞是我们现在研究的一个方向,也是一个5G技术的应用,即利用5G通讯把所有需要测试的设备无线连接起来之后把大数据分析的结果,进行数据的曲线仿真,之后反推给后续要进行的实验,然后进行空地一体化对比、趋势分析,保证我们飞机在空中飞行过程中,一旦出现非预期的飞行状态,及时提醒飞行员让他终止飞行或者是解除飞行任务,确保试飞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