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宾发言

飞机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发布
时间:2022-01-20| 编辑:sunwenjin|【
 

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谭克坚

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航材”)作为民航央企和六大航空运输及保障集团之一,民航数字化转型服务是重要核心任务之一。

未来中国航材将基于前后舱协同和空地高速宽带连接,通过定义创新的保障服务来实现中国航材的转型

基于此,中国航材及旗下企业飞天联合、中航材导航、中航材利顿,基于各自的产品和能力优势打造了一整套包含基于高通量卫星的空地宽带互联子系统、数字客舱子系统、数字前舱(驾驶舱)应用、地面运行管理平台、飞机实时数据应用平台等的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推动飞机前舱数据应用和智慧民航建设,为航空公司提供收益、安全和成本等运行目标服务。

目前该套解决方案已经取得了一些项目成果,包括青岛航空前后舱协同空地互联试点项目,与中国商飞合作开发前后舱数据协同传输、飞机健康管理、驾驶舱语音等创新应用,山航国内首个波音机队数字飞机实验平台和商业运营试点项目,最近与成都航空签署了ARJ21创新合作协议,还有几家航空公司也正在推进过程中。

飞机数字化运营是一个可扩展的生态系统,包括但不限于政府部门及监管单位、飞机制造、飞机运营保障、飞机数字服务、工程及MRO、高校及科研院所、卫星运营商、机上增值服务运营商及AI、大数据、互联网等生态企业,中国航材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形成完整的产业生态,形成多方共赢的状态,共同推动中国民航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