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宾发言

青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张昉
时间:2022-01-20| 编辑:sunwenjin|【
 
青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张昉

现在整个中国民航业以及全球民航业关于飞机数字化运营有很多形态,青岛航空希望在这个过程中分享一些我们积累的经验和教训

去年7月7日青岛航空中国首架高速卫星互联网飞机首飞成功并投入运营,截止到现在这架飞机在中国持续运营了一年半的时间,为1.3万旅客提供了机上上网服务。我们在这个平台上通过旅客的手机端,打造非常多的实时类热点,每到重要的节气,或者跟社会的热点新闻有关系,比如说防疫大事件出现的时候,我们都会设计一些主题来进行推广。

目前我们已经开始向前舱扩展着重AOC整个运营环境的打造上面。我们AOC大屏上利用飞机下传的实时数据展示航班的信息、飞机的信息、机组的信息,实际起飞成员的信息,旅客的信息,还可以模拟飞机驾驶舱的仪表,有任何不正常时候可以报警。

未来,我们设想,利用前舱高速数据通信能力,增强EFB的应用,将地面的卫星、云图,或者地面的雷达回波图,直接发送到驾驶舱的EFB上面,机长可以根据全面的卫星气象信息,和自己机载的雷达进行叠加,来进行判断,做一些绕飞的动作

希望全行业或者是所有的飞机都能够实现上网功能,就能提供一个真正的大数据共享,通过飞机数字化运营,航司的安全和运行管理水平得到质的飞跃,最终实现全行业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