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宾发言

中国民航局适航审定司副处长 于敬宇
时间:2022-01-20| 编辑:sunwenjin|【
中国民航局适航审定司副处长 于敬宇

适航司的职责包括政策起草、适航管理、适航批准、民航标准、适航审查、行动监管等。

关于新技术示范应用,我们已经在国内A320上和即将在B737机队上进行部分加改装示范应用。我们希望未来北斗三代,也能够在运输机上进行改装,我们的国产设备能在C919等等其它国产飞机上得到大规模的应用。

对于相应的适航工作怎么开展,以无人机为例,无人机刚出来要申请中国民航适航管理的时候,是没有任何标准的,我们就提出来我们的适航标准一定要跟企业产品的标准一同出来,适航标准、政府的决策不可能脱离于产品应用场景。所以,企业已有的标准在申请适航批准的时候,需要把企业自己关于技术研发、产品生产的标准拿出来,然后经过行业讨论修订,作为产品申请批准的一个审定标准。经过行业验证没问题之后形成我们自己的适航规章,最终推向国际引领和国际话语权,这是目前新业态、新产品、新技术我们形成的一套行之有效的审定模式。


最后,民航局适航审定司一定会支持我们国产新技术、国产新业态的发展,另外我们还要树立对企业、客户、市场、监管部门等的信心,希望有了这种态度、信心,有了各方的协同参与、有了大家的落实、踏踏实实的工作,一定能把我们中国民航的新技术、新概念、新业态、新标准推向世界、引领世界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