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致辞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919大型客机副总设计师 王伟 致辞
时间:2021-12-24| 编辑:sunwenjin|【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919大型客机副总设计师 王伟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专家、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应邀参加由中国航材集团和中国民航报社联合办的中国首届民航飞机数字化运营峰会,首先我代表中国商飞公司向此次峰会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克服困难、如期举办表示祝贺!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此次会议是聚焦飞机空地高速通信以及基于飞机实时数据各类智能应用的一次专业会议,贯彻国家“十四五”数字化指导思想,遵循民航局智慧民航建设的指示精神。这次会议的举办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必将对行业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是国产民机的重要发展方向,是中国商飞提升民机制造商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2020年5月中国商飞与中航材集团签订了《关于共建国产民机保障体系的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在智慧航空服务领域双方顺应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趋势,在智能客舱、数字飞机、数字供应链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这与本次的主题高度一致,基于双方战略合作的指示精神,中航材集团下属飞天联合公司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在智慧客舱、数字飞机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

就在最近飞天联合公司与成都航签订了关于国产ARJ21飞机的数字化创新合作协议,这也是多方共建国产民机运行服务保障的典型示范案例。

感谢组委会邀请中国商飞作为此次峰会的主宾单位,公司领导非常重视,各单位非常踊跃,这次中国商飞北研中心、试飞中心、营销中心、客户服务中心、飞院等多家单位都来参会,并参与多个主题发言,商飞希望与在座的各位专家和同仁充分交流,共同推进行业进步。

最后,再次预祝此次峰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