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机场暖心举措 助力老人便利出行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罗雅芝报道:为贯彻民航局“真情服务”理念,体现机场人文关怀,积极营造老年旅客便利,温馨的出行环境,柳州机场推出多项便利老年人出行服务措施,满足老年旅客购票、乘机出行时的特殊要求, 助力老年旅客暖心出行。  

设置老年旅客优先服务窗口

机场售票柜台开通老年旅客优先办理“绿色通道”,为老年旅客提供老花镜、放大镜等生活用品,安排专人负责指引和答疑等服务,对单独出行的高龄老人,在购票服务完成后,协助办理无人陪伴老人及轮椅托运等业务,为高龄老年旅客提供购票乘机全程陪伴服务。

保留传统服务,提供现金支付渠道

为充分考虑老年人消费习惯,售票柜台支持现金及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为老年人办理业务提供多元支付方式。

根据老年旅客特点,提供个性化服务

结合老年旅客说话及行动较为缓慢等特点,在为老年旅客服务时放慢语速,尽量使用老年人易懂的沟通方式,必要时使用老年旅客接受的地方方言进行交流。

完善举措、优化服务流程

在为老年旅客办理好购票业务后,主动协助老年旅客办理值机手续,引导其顺利通过安全检查。形成:购票-值机-安检无缝链接服务链条。

柳州机场推行“真情服务”--助老年旅客暖心出行举措获旅客肯定和赞扬,机场员工先后收到了三封来自老年旅客的表扬信,旅客在柳州机场感受到了如沐春风般的温暖,对员工细致、周到、热情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

旅客满意,是我们服务工作最大的动力,今后,柳州机场将继续实行各项便民措施,践行“真情服务”理念,进一步做实做细老年旅客服务工作,为他们提供更周全,更贴心的出行服务,让旅客在柳州机场感受到“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