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障单位

中国航油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
时间:2021-11-30| 编辑:wangyaling|【

中国民航网讯:11月23日,中国航油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文彰作六中全会公报精神解读。中国航油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强主持并讲话,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指导组、集团公司在京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周文彰以“未来我们这样继续成功”为主题,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取得的“三个一”重大成果切入,围绕“《决议》的目的和意义;两个‘确立’及其重要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及其历史意义;百年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大飞跃;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新的赶考之路”六个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的说明,为大家系统解读《决议》,全面阐明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重点分析党百年来的奋斗、牺牲和创造,鲜明指出要牢记初心,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周强对周文彰教授的精彩授课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授课通过互动的方式创新教学形式,带领大家在学习理解六中全会精神上能够更加深刻地把握内容重点,更加清晰地领会精神要义。周教授全面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系统阐述了召开全会、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生动讲解了新时代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剖析了蕴含在党的百年奋斗过程中形成的理论自信和价值追求。

周强强调,中国航油要深刻理解全会以历史决议的方式作出“两个确立”这一论断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继承发扬好党“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资委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中国航油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周强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一是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各级党委中心组要带头学习,发挥好示范带头的作用,要用好读书班、培训班、研讨会、“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多层次的学习和培训工作,原原本本学原理、读原著,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实质,确保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二是切实抓好宣传引导。要统筹发挥“报、网、端、微、屏”宣传矩阵作用,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展示好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持续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着眼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学用结合,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质性效果。四是全力推动改革攻坚,努力实现全年经营目标。要充分发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推动作用,持续开展“深入学党史 奋力保目标”立功竞赛活动,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努力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航油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全会精神在航油党员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集团公司党委从讲政治的高度,第一时间、第一议题组织专题学习,把党的百年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航油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各成员企业纵向联动、横向联学领会六中全会精神,从学习中借鉴智慧经验、增强行动自觉。各基层党支部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把学习效果体现到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的实践力行上。

会议以“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总师、总助、总监,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集团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会。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各成员企业、分子公司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在96个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