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障单位

中国航油党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30| 编辑:wangyaling|【

中国民航网讯:11月12日上午,中国航油党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中国航油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一要审时度势,把握新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航油要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建政治优势,审时度势,心怀“国之大者”,抓住历史发展机遇期,在“两个大局”中勇挑重担,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彰显价值,在保障航油安全中发挥作用。二要学字当先,抓好“四级联动”学习,迅速掀起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中国航油要坚持“三个第一”,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第一议题”,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以“第一行动”常态化机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抓好“四级联动”,以纵向联动、横向联学形成上下贯通学习模式,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落实见效。三要提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五周年,也是在全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年份,中国航油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企业改革发展同心同向、同题共答的内在联系,从百年党史中凝聚共识,从航油的红色基因中凝结初心,以高质量党建继续引领航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四要汲取力量,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聚力建设世界一流航油企业。中国航油正在以大干快干实干的冲劲开展“深入学党史 奋力保目标”立功竞赛活动,全力以赴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各级党组织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历程中把正航向,从伟大成就中增强信心,从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开展立功竞赛、促进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中国航油党委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公报》。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中国航油党委及早谋划、提前部署,已经制定了《学习方案》,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及时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工作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