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障单位

中国航油黑龙江分公司党委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7| 编辑:wangyalin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扬、陈鑫 报道: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闭幕。黑龙江分公司党委深化“第一行动”工作机制,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以微视频形式,速览公报看点,划重点了解了党史第三份重磅《决议》。分公司党委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原文逐字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明确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会议强调,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原原本本学《公报》,原汁原味带头学《决议》,以纵向联动、横向联学形成上下贯通学习模式,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细,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按照集团公司党委“三个第一”要求,迅速学习传达,凝心聚力,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一是要明方向、强信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与六中全会的学习、与企业改革发展同心同向、同题共答的内在联系,从百年党史中凝聚共识,从航油的红色基因中凝结初心,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盯目标、担使命。以大干快干实干的冲劲开展“深入学党史 奋力保目标”立功竞赛活动,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力以赴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三是要善总结、抓重点。围绕中国航油“十四五”目标、国有企业三年改革行动、立功竞赛活动目标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

最后,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就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心得、谈体会,谈感悟,为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将以实际行动和业绩,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学在前、做在前,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