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场

首都机场集团党委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7| 编辑:wangyalin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琪 报道:11月16日上午,首都机场集团党委(扩大)会议召开,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全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用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推动中央精神和民航局决策部署在首都机场集团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认为,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更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全会强调的“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贯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集中宣讲、“三会一课”、班前班后会等形式,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特别是要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覆盖到每个党支部、每个班组、每名党员、每名职工。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核心内容,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加大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报、网、微、视”等全媒体平台和一线党建文化阵地、班组文化阵地,深入宣传解读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确保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取得实效。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职工群众宣讲全会精神;基层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抓好党支部学习贯彻工作;工会、共青团等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研究制定首都机场集团发展战略结合起来,与研究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会议提出,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在学习党史上持续发力。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切实感悟思想伟力。要在办实事上持续发力。把实事办实,高标准推进纳入清单的实事项目;要巩固深化成果,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要在推动重点工作上持续发力。凝心聚力打好北京冬奥保障、疫情防控、冬季安全运行、深化改革三年行动等硬仗,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