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空管

民航空管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9| 编辑:wangyaling|【

华北空管局

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强化担当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超 报道:11月15日下午,民航华北空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学习中,与会人员从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总结十条“历史经验”、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发出一个“号召”等八个方面共同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华北空管局党委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强化担当。二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核心要义。要把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制订方案,丰富学习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三是自觉贯彻全会实践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做好冬奥会、两会等重大任务保障工作,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华北空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交出“十四五”开局之年优异答卷。

华东空管局

学习公报内容 领会全会精神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田宇斐 报道:11月12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介绍全会精神,并答记者问。民航华东空管局党委第一时间通过视频会议、网络直播等方式,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看新闻发布会,学习全会公报内容,认真领会本次全会精神。

华东空管局党员干部收看发布会直播后,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要意义:“‘十个坚持’既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的总结,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坚持的行动指南。尤其是‘坚持独立自主’‘坚持胸怀天下’,既是对中国现代化道路的总结,也是对人类文明形态的新贡献”“六中全会吹响了第二个百年奋进征程的号角,为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华东空管局局领导、局长助理、高级助理,各空管分局(站)、上海地区各单位、局机关各部室领导和人员在视频会场观看。在确保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华东空管局还组织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进行了观看。

西南空管局

汲取力量 埋头苦干 勇毅笃行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宋健 报道:11月12日上午,民航西南空管局组织收看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直播。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观看了直播,各级党组织组织收看了直播。

通过观看新闻发布会直播,大家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深刻认识到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大家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汲取奋斗力量,在推进西南空管高质量发展中埋头苦干、勇毅笃行。

西南空管局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到“四强空管”和民航强国建设中。

东北空管局

用全会精神

武装头脑 指导实践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冯滢宁 报道:11月15日,东北空管局党委组织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领导、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把“十个坚持”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等结合起来学习贯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落实“十四五”时期“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和“四强空管”建设要求,在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的进程中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全局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推动学思用结合。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切实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保持各项工作平稳运行,努力实现目标任务,为东北空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疆空管局

用行动交出

空管安全服务满意答卷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许晓宁 报道:11月12日,新疆空管局党委召开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六部分——千秋伟业强基石。局领导、局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开,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深远的影响。

新疆空管局党委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习教育,确保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政治属性,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冬季运行保障中,用实际行动交出保障空管安全、提升运行服务质量的满意答卷;要及时总结空域适应性调整、跑道表面评估和通报规则等重点工作实施以来的运行情况;要结合工作实际,充分思考谋划新疆空管未来的发展思路、战略构想,认真筹备好年度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