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院校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抓好贯彻落实 推进科技创新
时间:2021-11-29| 编辑:wangyaling|【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卫星宁 报道:11月15日,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民航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航科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强化“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立足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磨炼意志品质、夯实思想根基、历练技能本领,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党的建设对科技创新的引领保障作用,自觉肩负起民航科技创新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科技治理,育强人才队伍,健全能力体系,强化作风学风建设,营造科研人员潜心科研、奉献科研的良好氛围,集中力量推进民航科技创新领域重大关键技术研究,以强有力的科技创新助力民航强国建设。

会议要求,航科院各级党组织、工会组织、团组织要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统筹协调联动,注重融会贯通,将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认识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的相互关系,以学习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扎实深入开展,巩固拓展已有工作成效。要系统总结盘点,对照查找短板弱项,持续抓好疫情防控,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任务;以智慧民航建设为主线推进科技创新各项工作,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安排,推动实现航科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