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航季新开航线情况以及国际航班变化

2021/22年冬春航季将自10月31日开始,目前民航主管部门正按程序抓紧对各航空公司提交的航线航班安排进行核对。
 
国内航线方面,按照今年8月25日印发的《中国民航国内航线评审规则》,民航局已发布了冬春航季国内航线航班评审指标要求,目前民航各级主管部门已分别按分工对各航空公司新增航线航班申请初审情况进行了公示,正结合评审情况核对具体航班计划,拟于近期完成核对并向全行业发布。民航局将落实评审规则助企纾困与激发活力并举、市场主导和政府引导结合、“放出活力”“管出水平”和“提升服务”统一的原则,引导各航空公司持续优化国内航线网络,为促进国内大循环贡献民航力量。
 
国际航线方面,民航局将在客运方面采取在飞国际定期客运航班整体平移的方式,保证我国与全球主要通航点的通达;在货运方面继续用好疫情期间的支持政策,优化货运航线网络,鼓励“客改货”航班运行,保障货运航班运力供给,不断提升通达能力。民航局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相关要求,积极配合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