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份和上半年全国民航安全运行情况

  6月份,全行业完成运输航空飞行81.3万小时,同比增长19.1%,环比下降16.1%;通用航空飞行7.7万小时,同比下降24.5%,环比下降34.1%。

  上半年,全行业共完成运输航空飞行503.0万小时,同比增长44.5%;通用航空飞行52.6万小时,同比增长50.3%;未发生运输航空事故,行业安全生产继续保持总体平稳态势。截至6月底,全国运输航空持续安全飞行130个月、9448万小时。

  今年以来,民航全行业围绕政治年、开局年、复杂年,按照“脑要紧起来、心要细起来、眼要亮起来、脚要勤起来、脸要红起来、手要硬起来”的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推进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大力开展“问题隐患清单清零”行动,为建党百年创造了良好氛围。

  当前,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仍呈复杂态势,多地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等复杂天气时有发生,季节性风险成为关注的重点。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运用系统观念和方法,强化深层次安全问题防控,重点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感,严防松懈和麻痹,以专业能力落实政治担当。二是高度重视安全风险防范,强化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隐患排查治理走深、走实。三是严格运行标准,强化协作配合,加强航班监控,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做好汛期和雷雨季节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