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东航携手各方发布“碳达峰、碳中和”宣言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来自东航的代表与其他4家企业代表一起,发布了《“碳达峰、碳中和”上海企业共同行动宣言》,呼吁为行业低碳发展树标杆,为建设美丽上海作表率。东航代表在宣言中表示:“中国东方航空将坚持绿色发展、致力绿色飞行,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民航力量!”


世界环境日上海活动现场

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今年我国确定的环境日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东航作为民航央企,担负着重要的绿色环保社会责任,近年来取得了累累硕果成为亚洲首家全机队航空资料无纸化的航空公司,机场合作实现无纸化通关,通过软件升级与性能优化改进发动机运行,地面车辆“油改电”……根据数据统计,仅在“十三五”期间,东航即累计实现节油超过60万吨,减少碳排放约200万吨,2019年客机机队燃油效率较2015年提升4.5%。


李富新机长作为东航代表在现场交流(本文图片均由东航提供)

2021年世界环境日上海市主场活动在上海市长宁区上生新所举行。在本次活动中代表东航与各家企业代表一同发表宣言的李富新机长,曾经参加了2011年从利比亚撤离我方人员大规模紧急运输任务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他也冲锋在前,参加了运输医疗队前往武汉的航班任务,还顺利接回赴武汉驰援的上海中山医院医疗队。李富新机长表示,作为一名飞行员,要把绿色低碳可持续理念贯彻到每一次飞行中,为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