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向下一个百年 | 红色之都见证百年初心


  在当今世界,提起中国,没有哪座城市比北京更加有代表意义。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亦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薪火之源。
 
  走进位于北京五四大街的北大红楼,红瓦赭墙在阳光照射下显得庄严而静谧。在红楼一层的东南角,便是昔日李大钊的办公室。百年前,李大钊在这里写下了《庶民的胜利》《我的马克思主义观》《布尔什维主义的胜利》《新纪元》……自此,红色之火以红楼为中心蔓延开来,十月革命的种子在中国大地上生根发芽。西南侧的第二阅览室,是青年毛泽东曾经工作的地方。也正是在这里,这位日后改变了中国命运的伟大领导人接受了共产主义的熏陶,成为一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大兴机场

 
  一群共产党人与一个国家的命运就此交织,沧海桑田间,凝聚成一抹鲜艳的红色,照亮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之路。
 
  身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历史节点,在我们寻觅历史的过程中,在很多地方都能发现相同的红色——
 
  在国航总部,这家中国唯一的载旗航空公司将红色作为企业文化的主色调。在位于国航大楼的党史学习陈列主题馆内,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镌刻着时代印记的制服,记录着这家航空公司自诞生以来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步伐。
 
  在北京首都机场,以红色为主基调的T3航站楼内熙熙攘攘、繁忙如常。南来北往的旅客会在“红船启航”主题节日景观前驻足,在慷慨激昂的音乐声中观看中国革命的奋斗征程,感受中国共产党人谱写的绚丽华章。
 
  在北京大兴机场,新生的热情与历史的积淀碰撞出红色的绚烂火花,“建党一百年,走进新国门”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这座代表世界最新建筑水平的机场,肩负着新的历史重任,承载着人们期许的目光。
 
  回首过去,北京民航始终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促进经济繁荣,为北京地区乃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始终致力于增强服务能力、扩大服务范围,建成覆盖全球的机场航线网络,使航空服务更多更广地惠及人民群众;始终致力于铸造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时刻听从召唤,挺身而出,勇担大任,出色完成重大和紧急航空运输保障任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牢牢守住了国门防线。
 
  展望未来,北京民航使命在肩,任重道远。北京双枢纽建设加快推进,首都机场、大兴机场国际航空枢纽保障能力和运行效率加快提升,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持续推动。北京民航将更好地服务首都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功能建设,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中国城市发展样本,为建设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在中华民族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伟大历史时刻,北京民航必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加快推进民航强国建设,更好地发挥民航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作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王诗彧)